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愛牛仔褲多久洗一次?
2011/01/22 14:26:15瀏覽4322|回應0|推薦31

雖然我的牛仔褲並非很貴,可每一條都是精挑細選、適合自己體型腿型(細腰粗腿的東方典型梨型身材,褲子不好挑呀!!!)的好褲,怎麼樣也不想它很快就鬆垮變型了。

所以,到底何時該洗? 實在也是門學問。

以前就和同事朋友們討論過這件事,有些愛褲一族是堅持------無異味就不洗,盡力減少清洗的次數,減少纖維因下而鬆垮的機會。

我個人對於心愛的牛仔褲則大約穿上個三至五次後就會洗,但近來乾冷的寒冬還可以再延長穿著的天數次數。

至於一千元以下的夜市貨地攤貨,想洗就洗吧,不值想這麼多。

那天,看到這條新聞,經由加拿大的大學教授以實驗來證實,穿了兩星期不洗的牛仔褲、與穿了十五個月的髒牛仔褲,其褲上的細菌數差距不遠,都不甚多。

知道了之後,說實話,心裏頭還挺高興的(可以想見幾位有潔癖愛乾淨的朋友們,已開始皺眉頭了),那那那,這樣是不是表示,可以穿個十次再洗呢? 但,十次實在也是挑戰自己的極限。

更同意的是---加拿大新聞台的主播引用

牛仔褲業者的說詞:﹃牛仔褲千萬沒有

要天天洗,減少變形,而且省水省電,

是一種環保的做法。﹄

極其同意。希望與大家分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1/8/2l7ko.html

合身!加國男子穿同條褲 15個月不洗

更新日期:2011/01/21 12:51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身穿的牛仔褲服貼又好看,加拿大有名男子為了讓褲子穿起來合身,乾脆15個月天天穿同條牛仔褲出門,換句話說,這條褲子也已經15個月沒洗了。而這條褲子在丟到洗衣機前,也被拿來做實驗,結果發現洗後再穿2星期,上頭的細菌,竟然跟15個月不洗所囤積的細菌量差不多。

一條牛仔褲,你能撐多久不洗呢?加拿大這名大學生喬許,身上穿的這條牛仔褲,已經15個月沒洗了。喬許:「有些人覺得不洗很怪,但是有些人會覺得這很酷。」

為了能讓褲子穿起來更合身、更好看,喬許乾脆不洗褲子,15個月來天天穿同一條褲子出門。時尚業者:「你自己處理褲子,比在工廠處理好。」

雖然喬許回到家,會把褲子吊起來吹風除臭,但每天穿出門的褲子,終究還是會髒、有異味。喬許:「聞起來真的很糟,我打開它,有股惡臭味衝向我,我用3個袋子包起來,把它們丟進冰箱。」

就在喬許準備洗褲子的時候,教授卻對這條髒褲子產生興趣,採集了上頭的細菌,然後再把喬許的牛仔褲丟到洗衣機,沒想到洗完後,再穿上這條牛仔褲2個星期,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教授:「細菌量都一樣,我期望會比15個月後少一點的。」

誰說褲子穿的時間短,就不會有細菌,看來不管穿多久、細菌多少,衣服穿到一定的時間,還是要清洗,比較衛生。

第二則是關於牛仔褲何時該洗的好帖一則。(無法copy,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進來看。)

http://www.wretch.cc/blog/zk2006/4569560

第三則是yahoo上的提問與回覆。是一般人較知道的常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1103336

(之前已有人討論過喔!)

最後的我得出的結論是 :

1.加醋洗

2.反面洗

3.反面晾乾

4.反折後放置



沒有異味盡量別下水...

非不得已一定要反面手洗反面曬~

不要曬太陽(會造成嚴重的氧化退色)~但是要晾在通風的地方(不然會有異味)


深色淺色要分開洗~不然會造成顏色互染

第一次下水前先用1:20(白醋:水)or濃鹽水浸炮20~30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不可用熱水或浸泡

不可用漂白劑或有強力洗淨效果的清潔劑刷洗

不要和別條牛仔褲放在一起洗(因為會造成類似石磨的效果)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81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