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貝斯特一探手工鞋
2010/12/22 19:19:59瀏覽3417|回應0|推薦3

改不掉記者時代留下來的老毛病,只要有人肯帶我去走走看看,有空的話都願意跟,誰叫我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

這天(12/07),應好朋友「林果良品」男鞋創辦人信儒之邀,(http://store.pchome.com.tw/ringotseng/HM/introduce.htm,曾先生信儒是把我拖到PC home商店街開店的人,他當天要接受TVBS新聞部的訪問,堅持要我到店裏去替他壯膽)一早就到了他的工作室陪訪,其實毫無功能可言,因為信儒這一年來經多次各種不同媒體的試鍊,我覺得他已快成金剛不敗之身了,切記調整呼吸、表情勿因緊張而扭曲即可。

好玩的是,碰到了PC home商店街行銷部的主任純優(第一張圖的左邊那位女生),沒想到也是數年前就在媒體界公關圈認識的小友,多年不見又繞回來了,台北的世界真的不大。

TVBS新聞部的資深文字記者林婉婷非常認真,為了MIT的專題,在店裏面訪談完了仍嫌不足,要信儒帶著去鞋坊裏做深度訪問,於是,大家分頭搭了兩部車,前往很久沒去的大同區。

這間藏在重慶北路三段巷弄中的「貝斯特鞋業」是信儒長期合作的手工製鞋夥伴,我老公從去年九月起共買了林果的兩雙皮底手工鞋(因腳板略寬還特別多付費用加寬楦頭好穿得舒適,也算好客戶,又能探訪四十年的製鞋工坊,本人默默在旁以相機記錄著眼中所見的一切。

充滿皮革氣味的鞋坊略顯擁擠,各式大台機具各據其位,不同顏色的皮料隨意擺置錯落,有些表面佈滿灰座塵,看得出時光的軌跡。

有趣的是,最內裏的密閉空間牆上貼了好多張露點的美女照,不是有穿比基尼的含蓄海報,而是大方的露點美女海報。接待的貝斯特第二代王應哲表示,二、三十年前台灣鞋業正盛時期,坊內可是坐滿員工地工作者,手工製鞋也是男性工作者為主,他們想喘一口氣休息一下的最大享受就是---抬頭起來看裸女海報,所以,才有這麼多圖片。我可以想見以前那個刻苦耐勞年代的盛況。

未完待續,先飛車奔去接兒子。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72258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08:15 【udn】 這裡便宜!雙拉 記者 新經 新色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