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大商圈的日夜對比
2011/05/30 22:59:04瀏覽775|回應3|推薦20

這條街,在師大夜市中原本算是不大被商業「污染」的一條街,

清晨與白天,甚至頗有一種歲月靜好的安寧舒適。

但去年年中吧,某間一樓屋主學了鄰街旁人做法---把一間屋子隔成小小的四間,

分租給不同的四個店家,

從此之後,住在街的樓上的我們這些住家,大約從下午一、二點,搖滾樂便竄進耳裏,打情罵俏的聲音,買飲料吃什麼當晚餐的問候也常響起,紅色的再拿二件,補上牛仔褲等的叫喊聲與殺價喊價討價還價的嘈雜 ; 最可怕的是,有一個低沉男音每到傍晚就開始喊起「這邊這邊,兩件五百,兩件五百,師大最便宜」不停地重覆,也不肯換換別的台詞,聽得人耳膜直要長繭生苔了。

下圖則是晚上的熱鬧情景,還真是愈夜愈美麗,每每要到十二點多才慢慢停歇(周五周六晚更可到半夜一點多),重型機車還很愛來湊熱鬧,在半夜,那隆隆作響的引擎聲簡直叫我要拿起電話筒找警察先生來了。

噪音,是住在夜市裏的最大缺點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405799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大商圈的日夜對比
2011/06/01 13:53

台灣住商不分的規劃

真是最大敗筆

住宅區根本不應該開店成夜市

若了當地居民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6-01 15:28 回覆:

但有人喜歡這樣的生活環境。

我是喜歡多於討厭。還是很喜歡南區的啦。

台灣,基本上好像到處可以開店。

我們這一里的居民已經向里長反映很多次了,也許要向市議員反映。

但,頂多只能再做規劃,因為公權力也不可能要商家不開店、要居民搬離此區吧。

噪音,只得繼續忍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不住, 往外跑
2011/05/31 19:51
鬧中取靜, 說易行難, 只能等待河清 (眾人公德的提昇!)
不解的是, 為何老中愛逛夜市, 新加坡、香港、大陸都市漸起效法。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6-01 15:17 回覆:

對呀,還真不知夜市由來為何?

Norton博士,改天有空您能否聊聊關於頭痛的專業領域?

當然我有些私心,但近一周連連頭痛,一痛痛二天,連續吃了三顆強效普拿騰,以前並無這樣的狀況。或是,頭痛是女性的必備品,與年齡增長或MC有關連嗎? 唉呀,我好像在問診,對不住了。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6-01 17:14 回覆:
您可以不必理會我的無理要求,我能理解的。打擾了。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
2011/05/31 14:30

師大夜市人聲鼎沸的程度,到連在7-11提款都要大排長龍哩!

有人喜歡熱鬧,但我是喜歡安靜的人,住在城市20年了,還是不習慣城市的擁擠和熱鬧!

也真難為你們了!生活環境遇到這這樣的變化除了無奈也還是無奈,也不是搬家兩個字這麼容易解決!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6-01 15:12 回覆:

年紀漸長,也喜安靜。

住這兒是生活機能方便,小孩有不錯的國中可就讀。

還好,本人是狡兔有好幾窟。

師大的晚上,真的太可怕了,連腳踏車可能都找不到地方停,也是這二年才變得更擁擠了,以前其實沒這麼多店家,較有人文氣味,現在全改成賣衣服的店了,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