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好友去整形
2010/09/12 13:42:37瀏覽3764|回應1|推薦11

炎熱的八月中旬,會是動刀的好時機嗎?

可我這位愛美的心急女性友人,絲毫不在意才剛進入農曆七月、也完全沒在怕炎夏開刀整形的術後修復問題(像我這種怕熱愛流汗一天洗上三五次冷水澡的體質就不宜了。),為了之後二十年的美麗,很有決心毫不猶豫地做了雙眼皮/眼袋處理與中段臉部拉皮的大手術。

早早在六月初就陪著她到東區「明錦診所」的整形外科醫師蔡青松(會選擇明錦是因為兩位醫美界好友的推薦,也事先查看過他在中時健康部落格的專欄,感覺是個細心有責任感的醫師,請看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regenlife/)那兒諮詢,他的態度和藹親切、語氣平實、剖析見解深入中肯,對於我二人所提出的每一個疑問(有些問題非常無厘頭或可說是無聊)都盡力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也許當天人少,諮詢竟可長達二小時,朋友非常滿意蔡醫師的解說,當下就決定要把自己的臉交給他,也決心儘早動刀,「既然要美,就乾脆早一點變美,還可以像蔡醫師說的,讓自己美上十五、二十年,一輩子動這麼一次刀就夠了」,她說。

於是乎,也早早就替友人預約了八月中旬的周五一早九點(醫師們開刀的手,一早最清醒,精神最好,不累,不易出錯,手也不會抖),她做的內容包括上眼皮脂肪切割、雙眼皮整治、下眼袋處理與中段臉部拉皮,還有肉毒桿菌放鬆皺眉肌及玻尿酸填充法令紋與蘋果肌 ; 說實話,只要有拉皮,就必需全身麻醉,也算個大手術。我向來就是個好奇寶寶,加上也有打算五年、八年後也要比照辦理,當然一早就陪著她到診所,順便提前觀摩。

 雙眼皮與隆鼻,是國內最普遍的整形手術,價格不高且傷口小,但許多人不知究竟該以縫、割或微創縫的方式來處理?

對此,蔡醫師建議,年齡超過25歲者,最好用割的比較妥當,比較持久且整體性較佳。

很多人以為雙眼皮用割的,手術後比較難消腫,恢復時間會縫的還要久,但經過好友這次的手術後,我個人發現,真的,只要醫師夠專業,在手術過程夠謹慎夠小心(儘量不切割到血管與其他組織,讓傷口最小化),加上患者絕對依照醫師指示,術後好好冰敷照顧休息等等,這樣的腫脹大約一週至兩週即可消除,其實跟用縫的消腫時間差不多,所以,用割的雙眼皮之恢復期並不會特別長。

蔡醫師對我們強調,用割的雙眼皮,仍需要在內部做縫合的動作,可它的好處是能把眼瞼下垂或泡泡眼的整體性處理得更好;若用縫的,一旦碰到血管,反而需要較長的消腫時間,病人在這方面的考慮可以多想一下。好友聽從蔡醫師的建議,以割的方式去除了上眼皮多餘下垂脂肪,當日上午九點到,與蔡醫師做了最後的確認,九點半進行消毒與麻醉工作,整個手術歷時三個小時結束,下午到晚上都在診所裡由護士照料看護。

 此外,也並非是所有整形手術都需要全身麻醉,蔡醫師說明,拿電波拉皮、隆鼻、割雙眼皮來說,只需局部麻醉即可進行,若有個人需要,亦可再加上標靶靜脈麻醉降低病人的恐懼感,但像是隆乳、抽脂肪、臉部拉皮這種大手術,才需要採取全身麻醉。

 傳統的整形手術的麻醉方式,主要包括全身麻醉、脊椎硬膜外麻醉、局部加靜脈注射麻醉等。各有其優劣,但卻都避免不了插管麻醉的風險,還有手術後嚴重的肌肉撕裂傷、疼痛,以及之後為了止痛,還要打止痛針,當然也逃不掉嘔吐頭暈的悲慘下場。

目前,明錦診所採取的是極先進的「標靶靜脈麻醉」方式。根據蔡醫師部落格受訪的文章指出,(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regenlife/index_at3968.html)該方式是透過TCI儀器使用,屬於量身打造的麻醉方式,其優點包括深度容易控制,可根據臨床所需和病人對藥物的反應。也就是說,即時調整設定濃度,以適應不同麻醉深度的需要。

此外,麻醉過程平穩,可減少因血中藥物濃度的過度改變而引起的血壓波動。 蔡青松醫師在文中表示,患者可以在治療過程中就像睡美人一樣,睡得很安穩,等甦醒時已經手術完成了,卻無疼痛的感覺,也就是麻醉结束後,可以預測病人清醒時間,讓恢復期病患清醒的過程較平和且舒服。

 對於患者來說,標靶靜脈麻醉只要忍耐痛一針,無需在身上插太多管子,可以保留自己呼吸,不用在嘴巴裡插管子,或必須使用呼吸器維持呼吸,手術就可順利完成,睡了一覺在完全不會疼的情狀下醒來,也比較沒有全身麻醉後不適感,只要較短的休息時間即可返家,可說是非常人性化的醫療照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385688

 回應文章

ya
想請問一下
2013/01/08 19:37

想請問一下

你的好朋友在蔡青松醫師那整形後的結果還滿意嗎

雙眼皮的手術針的兩周後就復原完畢了嗎?

謝謝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4-04-07 11:42 回覆:

您好:

不好意思,一直到現在才看到這個提問,只能趕緊回覆,不知來得及解除您的疑慮嗎?我的朋友基本上很滿意,而且雙眼皮大約是5、6天就消腫了,

現在的設備與微創手術,真的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以上,希望來得及解答。謝謝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