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售業真的天天從零開始!?
2010/05/20 22:44:10瀏覽787|回應1|推薦2

我的多年好友天母小貴婦Jenny 楊,去年下半年與營養師老公呂秉原二人移居關島創業,成了GNC關島總代理。(她的blog經營有成 ,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bobi88888/article?mid=8645&prev=8660&l=f&fid=33

關於開店賣東西這檔事,她的名言是「零售業每天從零開始,心臟要夠強壯!」這話既悲壯又寫實,我大大贊同。

我的實際案例就是如此-----本周日還有兩張訂單,周一上午開心地包貨寄出去,但從周一早上到周四中午,一毛子兒都沒有進帳,那種七上八下的無力感真令人挫折。明明已把自己都賣出去了、用力地上各種媒體,這個月的國際中文版也登了不少,vogue 、elle都有,難道正常的公關露出已失效? 心中不禁這樣質疑自己,我當然明白要給時間發酵,但是,毫無進帳的慘狀原來真的很令人沮喪。

沒訂單心臟無力,一看到訂單又心跳加速,人啊,當真見錢眼開? 可不是這麼粗淺的原因而已,固然不能因為沒有生意就氣餒,但在一種「zero」的狀態下(各種成本一直燒下去,真有前途茫茫之感)還只能為自己不停地打氣加油,仍儘量地以各種方式宣傳我們這些小眾品牌與環保有機愛地球的理念,持續的努力卻看不見回報,心情可真會無限低落下去。


不過,一旦有生意時,真的很開心,就像今日周四與同學吃完中飯後,才一按鍵盤,就跳出了個「神霜賣出一罐10500元」,那種開心是與人長久溝通後、終於成功的一種感覺,也是種成就感,但只敢小小的高興一下,古人說「樂極生悲」,我只敢小小樂一下。

零售業初體驗,一切都很無法捉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052014

 回應文章

天母小貴婦
除了心臟要夠力才行,大小事也得時時盯緊哩
2010/06/01 20:19
真的耶 來到關島創業整整10個月 因為小妹結婚非不得已才飛回台灣一趟 一下飛機就拖著大小包行李直奔台南 這是頭一回我跟老公兩個人一起離開關島 把店全交託給員工看顧了 說真的心裡真是七上八下 擔心會有狀況... anyway回台灣匆匆一星期 好多好友的件都沒見著哩 掛念著我家低關島GNC 自己一個人趕忙回來 檢視這一週來的銷售狀況 結論是 零售業大小事還是得自己時時盯緊才行哩...艾玨一加油哦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0-06-03 09:31 回覆:

珍妮貴婦,這次你們回來太趕了,完全沒空可約見面,我可以想見把店交給別人的心警膽跳,因為零售業要放庫存,這種現金流的壓力還真不小。下次回台北再一起去瘦小臉吧,也祝福你們生意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