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調或高調?
2010/05/18 21:05:33瀏覽629|回應0|推薦1

五月十七日,出現在蘋果日報的美食版,上網一查,才知道還有動新聞來熱鬧一下,真怕自己這張發福的臉佔滿鏡頭(難不成白雲上身?)。

兒子看了動新聞給了個評語說,媽媽,看起來沒有很胖,還好。

接受訪問,一來是因為真愛吃印度菜,二來是好友恰巧在六福上班,三則順便可為新工作、新職位、新店家搞點小曝光,雖然不知道這種曝光到底有效沒有,但,凡事總得做了才知道。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516644/IssueID/20100517/sec_id/1898

印度坦都烤爐 烤出美味不怕胖

邱吉爾爵士雪茄館 主廚秀私房菜

美容業務顏艾玨(音同決),最近發現六福皇宮的邱吉爾雪茄館,換上一位印度籍的主廚掌廚,還從印度運來坦都爐,作起正宗的印度料理,還有其他印度主廚的拿手咖哩、香料甜點,口味皆很道地。報導╱劉育孜 攝影╱吳朝奎

「你有沒有發現印度料理都不太油,所以很適合怕胖的女生吃?」顏艾玨推薦我這間邱吉爾雪茄館的印度菜,除了她熱愛嘗試香料料理的豐富變化外,原來,還有這個愛美的原因。

點下放大

高溫烤爐 鎖住水分

顏艾玨喜歡這裡的印度菜,「這裡的菜很多是用印度坦都爐去烤,好香喔!」她說。坦都Tandoor就是印度文烤爐的意思,用泥土做成的甕爐,放進木炭燃燒來燒烤食物,近攝氏500度的高溫,可以把食物快速烤熟,因此可以保留較多食物的水分,來自印度的主廚Mayur,說得一口好中文,「食物裡面還會有炭的香味,因此更好吃。」他說。
印度料理除了不油膩以外,通常也因為加進優格烹調,因此更清爽。

點下放大

雞腿去皮 味清爽

像顏艾玨很喜歡吃的奶油腰果烤無骨雞腿就是這種做法,她說:「雞腿肉先去皮再烤,又香又清爽。」餅類、海鮮也能放進坦都爐裡烤。像明蝦先用優格、檸檬葉、辣椒粉醃過之後,放進烤爐,一下子就烤熟了,而且香料味道適中,不會蓋過蝦子甜味。
而印度烤餅是用雞蛋、牛奶、麵粉、油、鹽與糖等材料製成,口感有嚼勁,烤的時候再加入不同口味的原料,拉成長三角形,往坦都爐壁裡頭一貼,不消5分鐘就能出爐,顏艾玨說:「烤餅有濃郁的麵香,用來搭配其他印度菜都很適合。」

  

點下放大

咖哩羊腩 香濃入味

顏艾玨很喜歡這道咖哩羊腩,她說:「不會有很多筋,口感很棒。」羊腩先用香料醃過之後再煮,十分入味,入口充滿辛香料的香氣,也不會有羊羶,點一份烤餅搭配羊腩吃,餅吸足了咖哩醬汁,吃來好滿足。

點下放大

印度蔬菜餃 內餡豐富

三角形餃子外表炸到酥脆,切開之後裡面有炒香的馬鈴薯、開心果、小茴香籽、豌豆、芫荽籽等食材,顏艾玨說:「這個餃子外脆內綿密,而且香氣濃郁,讓人難抵擋。」一口咬下,滿嘴都是蔬菜的香甜。

點下放大

米布丁 香滑濃郁

主廚Mayur每天會推出一款甜點,用印度米加進牛奶裡煮成的米布丁,就是他的拿手甜點,「吃的時候再灑一點乾果、杏仁與開心果,味道很香。」他說。這道甜點甜度適中,十分香滑易入口。

點下放大

業務小檔案 顏艾玨

喜歡吃香料料理,尤其喜歡吃印度菜,吃過全台北大小印度餐廳,發現充滿香料馨香的印度料理,適合搭配香檳或啤酒,帶一點氣泡的酒飲,感覺過癮。

點下放大

美味路標

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133號3樓
(02)8770-6565轉3165
18:30~23:00(供餐時間)
無休
地下室有收費停車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04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