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相長
2010/05/05 14:19:49瀏覽640|回應0|推薦0

應好友先勢公關集團黃執行長Jocelyn(她的blog小妹公關大http://tw.myblog.yahoo.com/jw!plcA4deYHxTWMNeUz5JF1ii0tM0-/profile)之邀,四月底去她公司與小朋友們聊天交流。

在下才疏學淺,只能算是混過公關圈的傳播人,說上課不敢當,叫我老師我會害怕(講師這名詞倒還可接受,講話 + ? 師呢? 一定要與老師二字連在一起嗎?),花了半天時間擬好ppt的內容,在兒子的協助下喚回做ppt的記憶,不到一小時很快地完成了人生第五次的ppt,想來是因為常接觸網路而變得不害怕了,且發現與部落格貼圖下標等格式大同小異,真的沒有那麼難(為何,以前覺得網路呀、ppt、blog是無字天書呢?)。

這題目,倒是本人天天都在做的事情-------如何與美容線記者打交道? 所以,不覺得難,從頭到尾想一回,找出了些合適的照片與曾做過的議題及新品發表,老神在在 。

一周前,先勢的聯絡人安珀寄來一長串的提問,二十來個問題都在我意料中,因為,這是美容界公關新兵必遇到的一關,幾乎一半以上的問題都已在我準備好的簡報中回答了。

美容圈媒體有三多------美女多、記者會多、贈品多。如何突破或化解這三多,即可成就好公關。

以下是他們所提出的部份問題 :

1.  沒有新品該如何擠上版面?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媒體願意報導?

2.  如果專題報導有商借報導出來被漏了,該怎麼處理?

3.  詢問美妝線媒體需求,大約相隔多久連絡一次才不算打擾?

4.  產品已經商借出去,卻在該主題沒有露出,可能的原因為何?有什麼方法可以有露出的機會

5.  美妝線媒體每個月的工作情形?最忙的時候?較空閒的時候?

6.  如何成為美妝線媒體心目中好的品牌公關?

7.  對編輯而言,什麼樣的公關是會讓人抓狂的? 或者,用什麼樣方式跟編輯溝通才算是良性互動?

8.  完全沒有知名度的全新品牌,如何在媒體在最短時間內認識並廣為報導?

9. 專櫃品牌與開架品牌,在經營媒體關係上是否有所不同?

這輩子,從國小四年級第一次上台公開演講失敗後,面對人群其實在心中都要不斷地給自己打氣。這次難得的上台講課經驗,不那麼受挫,是個好的成長。謝謝Jocelyn給我這個增長勇氣的機會。

最怕場子冷的我,開門見山地對與會者說,任何問題請隨時打斷、舉手發言都歡迎。我希望把自己多年來的心得與經驗與他們交流互動、教學相長,而非一股腦地把自以為對的、好的東西丟出去塞給別人,我的做事方法未必別人合用,我的行為模式他人不見得受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0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