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髮色是過渡期好選擇-師大美髮沙龍Lusso 2
2015/10/01 10:37:17瀏覽1158|回應0|推薦2

一天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

 

若是搞頭髮之事,常常34個小時忽忽便過去了。

 

原本全頭染的亞麻色快要變成布丁頭了。

是我最害怕的模樣。

 

就近到師大路上漢堡王旁的「Lusso Hair 2整理三千煩惱絲。

 

年紀輕輕的設計師Mandy果真沒讓我失望,

修剪分叉、護髮、全頭染黑,內部挑染咖啡色線條+前額一抹綠,

近4小時的久坐,

弄好了一頭符合我繼續留長3個月的過度期要求---

(因為1年半以來,我一直想燙浪漫法式捲捲頭)

-----低調奢華+悶騷。

上圖是剛到沙龍的原本模樣

染髮作業中,耳、脖、額頭的防護很細心

染髮錫薄片分得愈多片,代表每一根髮絲都能完整染到

寬敞的等候區(後面有成排的櫃子讓客人安心置物)

與豐富的書報雜誌

大功告成的一抹綠

                                    完工後,與今日設計師Mandy合照

 話說十多年前,孩子們還是幼稚園、國小時,

我是個洗髮後、不喜歡使用潤髮產品的美容線記者

(很不專業,我知道 ! ),

一來,那時的我覺得潤絲再沖水很浪費時間

(顯見職業婦女的生活多麼緊張忙碌啊 !

而且,本人一直認為髮質即使變差了,

頭髮很快就會留長,大不了剪短就是了。

 

不過,我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沒有耐心」等待髮長及肩,

求新求變的小女子就急著想變髮而興沖沖地跑去燙捲,

長度不夠捲髮偶爾會弄出個復古髮型,

再慘一點就是阿媽阿婆頭了,唉,

過去的我總是樂觀地認為,

燙壞了、或燙不出期待的效果也沒關係,

大不了就再剪短、再重新留長的瀟灑想法。

(又要討罵了!

後來,我發現,

只要頭髮不對勁,整個人都沒了打扮的心情與熱情,

所以,這一次,為了腦海中最理想的法式浪漫捲捲髮,

下定決心要給頭髮足夠、充裕的時間,

讓它好好地留到剛好的長度。

可等待頭髮留長的過程,是件無奈的事。

只能等,只能維持它的好質感,不能動刀,

於是,只得藉由染髮改變髮色,

至少,還能玩玩色彩吧,

並非是為了讓別人「好看」,

最主要,還是想滿足自己內心對造型之騷動與期待。

設計師使用「資生堂Shiseido Professional

靚光護色髮膜」系列產品為我護髮

9月下旬,在友人邀約下,

前來離家不到300公尺的「Lusso Hair 2店」體驗染髮,

先與今天的設計師Mandy溝通本人兩大期望--

不要布丁頭、

以及留長3個月後想燙法式浪漫捲捲髮,

因此,整體模樣不會有太大改變,

最終定調為「維持良好髮質、

修剪乾躁分叉的髮尾、全頭染深+一抹綠」。

工程於是開始。


Mandy表示,魔鬼向來藏在細節裏,

坊間美髮業者在染髮上的收費不便宜,

重點仍是設計師的腦袋與做工,使用的產品當然也有關係。

好的染髮要做到 :

1、顏色的乾淨度,視覺上不能有混濁感。

這與工作人員塗上染劑時的髮片細緻度有關。

2、挑染的位置選擇很重要。除了充份了解客人的喜好與

需求之外,設計師的美學素養也關乎好看與否。

例如我的要求是「低調奢華、悶騷」,是 一種不顯眼的華麗,

於是,創意獨具的Mandy在我內部第二層頭髮的髮絲尾端,

同步挑染了許多咖啡色,(挑染不需要額外浪費時間)

增加線條感,

如此,當風吹、或撥髮時,一抹綠與咖啡色線條自然呈現,

煞是時髦好看。真是開心。

這次染髮,同時間做了「全頭冷黑褐色+一抹綠+髮尾咖啡色」

三種,省時快捷。最特別是,除了染膏內加了不影響過色的

安瓶護髮劑,以減低染髮時的傷害 ;

護髮程序裏面,店家所使用的一台「微物震盪臭氧機」

是第一次看到的新奇玩意兒。

該機取代了傳統的烘罩式大帽子,染/燙/護髮時都會使用。

它的蒸汽有二大功效 :

1、因為分子細,迅速進入髮絲內,清潔了毛鱗片,

使護髮素能停留得更久。也有收斂毛鱗片之效。

2、臭氧有除臭殺菌效果。

使用過程中沒有酌熱感,甚至有降溫的感覺,

我的護髮約15分鐘。

大功告成後,果然沒有任何異味,

對於味道敏感的消費者是好東西啊。

店內所用的護髮產品

Lusso Hair 2

預約專線 2367-0666

 https://www.facebook.com/LussoHair2

 台北市台北市師大路9281樓(漢堡王隔壁)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30

(每月第二週 星期二店休)

http://www.lussohair.com.tw/Store02.aspx

捷運路線

搭至台電大樓站,從 3 號出口右轉往師大夜市方向走,

步行約 2 分鐘看到漢堡王走進巷內即可到達。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3106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