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好心肝診所」專治肝病
2015/05/04 12:18:47瀏覽1230|回應0|推薦8

今年年初,到台北火車站附近辦事,恰有1小時多的空檔,趕忙撥了手機給久未見面、換新工作到的好朋友/老同事。

她現在工作的地點在「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這兒,約在一樓的「好心肝服務中心」,1分鐘兩人就歡喜見面了。地址是台北市公園路30-1號1樓。


服務中心這裏非常特別,它特別設計成像咖啡廳一樣,但是,除了好咖啡之外,現打的新鮮果汁、新鮮水果更讓人驚喜。

謝謝好友招待新鮮現打營養果汁。不特別標示金額,而讓來者訪客自由捐款給以下兩個與肝這個臟器相關的基金會,皆是由許金川教授設立的,目標是消滅國病--肝病。

「好心肝基金會」請點進,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請點進

長久以來,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堪稱我們的〔國病〕。根據生署的統計,肝癌一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位,每年都有一萬多人因肝病過世,而且死亡人數連年攀升。 


  可惜一般民眾的肝病常識十分缺乏,再加上肝病初期沒有症狀,因此病人通常肝病很嚴重或肝癌末期才就醫,其中又有不少求助於偏方,因此,肝病的悲劇就不斷上演,留下悲傷的肝病遺族家庭。

 
  就以B型肝炎為例,國內帶原人數約有三百萬人,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是帶原者;這些民眾往往在不自知的狀況下,步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然而,肝病如果早期發現,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

  其實肝病不可怕,缺乏肝病知識才是造成悲劇的關鍵,因此,推廣肝病防治的觀念,教育民眾正確的肝病常識,是消滅肝病的第一步。

  在肝病研究方面,但由於西方國家肝病不多見,相關的醫學研究投入也較少,肝病既是我國的本土病,要消滅國病,就必須靠我們自己! 國內醫學人才輩出,集結大家的力量共同鼓勵更多人才投入肝病研究,就能使醫療有所突破,消滅國病指日可待。


與好友合照留念。一樓除了品咖啡,現打的老農夫蔬菜汁、綜合水果汁,還有現切的水果拼盤,台中知名的洪瑞珍三明治,都不收錢,讓客人自由樂損。

除此之外,志工媽媽婆婆們的手工製襪子娃娃義賣品,明星藝人捐出來的CD唱片義賣、肝病專業書籍義賣,好心肝會刊免費索取訂閱等等,創意十足。


二樓的「好心肝診所」還可使用健保看內科與肝臟專科,也有做健康檢查。空間大氣漂亮。並可網路預約掛號。

http://www.glc.tw/

一個很特別,很有愛心的地方。

來到火車站附近,若想找個小店坐坐休息,到這兒來喝咖啡果汁、吃有機的新鮮水果,所費相同,但付出的錢用來做善事、有意義的事,感覺心情更加愉悅開心。

下方是台灣的肝病醫學之父宋瑞樓教授之雕像。臉書粉絲頁蒐尋「好心肝」便會出現「好心肝門診中心」與「好心肝基金會」,有需要者亦可加入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2189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