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黑蚊其實是一種叫做「台灣鋏蠓」的昆蟲
2015/08/05 11:48:42瀏覽1386|回應0|推薦6

本人的體質很容易被蚊蟲叮咬。

多年來學到,現在,只要出遊必著淺色輕薄長褲,

全身從頭到腳都包得緊緊的,不讓蚊蟲親吻我細緻的肌膚,

難受的抓癢是一回事,但咬痕與抓痕所留下來的疤痕,

通常得花很長時間才能消除。

這篇新聞讓人長知識了。

原來,小黑蚊其實不是蚊子,

而是一種昆蟲,它叫做「台灣鋏蠓」。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06001319-260405

台研發防蚊液 能剋小黑蚊

11591點閱
8/10
我要評比
生化博士李亦書表示,蚊子主要靠氣味尋找獵物,天然植物萃取防蚊液的氣味,能讓蚊子避而遠之。(馮景青攝)

近日媒體報導小黑蚊肆虐,生化博士李亦書指出,市面常見之防蚊成份皆為環境用藥,如DEET、蚊香、電蚊香,長期使用容易對人體有副作用,台灣其實有很好的天然防蚊液,該團隊經10年研發新上市的防蚊液力萃奇,對於小黑蚊也有效。小黑蚊其實不是蚊子,而是一種叫台灣鋏蠓的昆蟲。

李亦書表示,台灣本土研發防蚊液配方已超過十年,在中研院院士陳水田博士的帶領下,經吳啟裕生化博士及他三人接棒帶領研發團隊,以香茅、百里香、佛手柑、薰衣草、迷迭香、尤加利、雪松、荊芥、茶樹 、薄荷、柑橘、天竺葵、甜橙…等超過四十種以上的有效防蚊配方做測試。

經過多次的重複試驗,選出驅蚊功效高於臺灣香茅28倍的斯里蘭卡香茅、超過DEET 10倍驅蚊效果的高純度北美荊芥,與適當比例的薰衣草、尤加利、薄荷以及甜橙等植物精油,找出驅蚊最佳、持久性強,滋潤且氣味清新宜人的強效配方。

李亦書同時表示,全球有3500種蚊子;台灣約有130種。每個地區蚊子的種類、生態與行為都不盡相同,例如,以台灣蚊子的分布而言,北部較多白線斑蚊,尤其城市周邊、郊區;傳播登革熱病毒的埃及斑蚊怕冷,多分布在北回歸線以南,即嘉義以南。而熱帶的蚊子比較凶猛,溫帶的蚊子則相對較為遲緩。選擇防蚊液,與其迷信歐洲、日本的品牌,不如選台灣本土研發的,對付台灣蚊子更有效。

喝完酒後,體溫會升高,雌蚊愛叮。還有,劉炫亨博士說,O型血型是最常被蚊子叮,再來是B型,A型,AB型排最後。

where can buy ?

http://www.amz.tw/prod/NaturKey_%E5%8A%9B%E8%90%83%E5%A5%87_%E9%98%B2%E8%9A%8A%E6%B6%B2_%E6%96%B0%E5%8C%85%E8%A3%9D%E6%96%B0%E9%85%8D%E6%96%B9/2149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72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