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學多益的快速通道-9比1開課工科男Chris老師
2020/05/26 10:30:42瀏覽1981|回應0|推薦1

今天,想和大家來聊一聊多益測驗。

由於兒子此刻正在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攻讀博士班,

完全不必父母操心的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為了申請博士班,

在大四那一年考托福(聽說讀寫的滿分是120分,

兒子表示口說的部份對外國人而言是最難的),

博士班的申請也接受雅思,

(兒子說有人說雅思比較好考,但他只考了托福)

因此,他個人是沒考過多益。

總之,今天的重點,要放在多益。

想要擁有未來一帆風順的職場與人生嗎?

眾所皆知,

學好語言絕對是通往贏家大門的捷徑!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百大企業除了愛用如台大、成大等

名校生,更重要的是,若能具備一定的語言能力或通過像

國際英語證照如多益測驗的高分認可,不僅可獲得響噹噹

知名的企業的青睞,升官或加薪因此平步青雲。

 人力銀行日前揭露,金融產業相關職務的應徵者大多

擁有TOEIC證照,近年來金融業不斷面臨國際化挑戰,

因此各銀行在人才招募與儲備上也多要求國際化、未來

進軍海外如東協,英語是包括金融產業在內的許多企業

最基本的要求;目前全球已有150 多國家及14,000國際化

企業採用『多益』測驗成績作為升遷與任用的標準之一,

有些企業把流利的英文當成篩選條件,有的企業更直接

要求須具備『多益』750分以上的成績當成第一關甄選資格。

 

多益引進台灣已有多年歷史,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主要

針對非英語母語的人士所設計的英文能力測驗,

測驗的成果會讓受測者能展現在職場與環境中以英語溝通的

成熟程度;參加測驗的人從學生到社會人士皆有,

因為測試內容多以日常生活的用法、職場發生的人事物等

情節或內容為主,測試的題目包羅萬象,非常實用。

參加者不必是專精英文的專業人士,

凡是有就業或就學等英文需求者,都可以報名。

想要了解多益更多的話,請點入以下文章連結。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8925

你需要考多益嗎?

揭密前 3 名應考產業、主管職該具備的英文成績

2019-12-15

採訪‧撰文 高士閔、周頌宜

經理人月刊 第 180

很多人都聽過多益(TOEIC),不只各大專院校

將多益測驗作為畢業門檻,企業也紛紛採納多益

證書。多益真的那麼重要嗎?是不是每一位工作者

都應該考多益測驗?企業認證的多益效期又是多久?

 以下 6 個常見問題,一次幫你解答。

Q1:企業對各職階工作者的英語需求?

Q2:找哪些產業的工作需考多益?

Q3:多益的證書有效期限是多久?

Q4:為什麼會推出多益新制?

Q5:新舊制的差別在哪?

Q6:除了多益,還有其他英文檢定嗎?

除了自修、花錢到補習班上課之外,

其實,想考好多益,

您也可以選擇線上教學,有系統地自我學習。

推薦在「9比1線上課程平台」上教授多益的Chris老師,

Chris學經歷

4 年多益教學經驗

多益教學 IG 最多追蹤者

多益金色證書(聽力滿分)

2018 年全台巡迴多益講座

 

Chris老師看起來跟他的學生們年紀相當啊啊啊 !

就是年輕人。(上圖的左二)

正因為Chris的外表太年輕了,

我忍不住問了他以下的問題。

 1、個人的學經歷、年紀。你對英文的熱情從何而來?

我算是一個沒有脫離學生時代太久的八年級生,

而最令大家意外的是我所讀的科系,是看似硬梆梆完全跟英文

八竿子打不著的工科,整天可是與數學、各種力學,

一些你有看過和沒看過的符號培養著濃厚的感情呢!

 

那究竟對英文的熱情是從哪來的呢?說穿了就是成就感。

一直以來,在一群喜歡用「理科」腦學習各種事物的人類中,

相對地,在他們之中,「英文好」就變成一件比較特殊的事,

記得某天在大學必修課-結構工程的課堂上,教授突然指著

投影幕上原文教科書上的一個英文字aesthetics說:「有誰

能說出這個字的意思,講出來就可以馬上離開教室,我學期

成績給他99分,這學期之後也都不用來上課了!」他帶著

一股非常自信,覺得沒有人會講得出來的口氣,可見英文

對於理科的人來說,從來就不是標配,

而是想加購都不一定買得到的外掛技能啊!

 

而在當下,我真的沒有誇張,大概有十個人同時把目光移到

我身上,好像篤定以後再也無法在這門課看到我似的,而我也

不負眾望地把答案講了出來:「美學」,短短兩個字的聲音

好像在教室裡環繞了有十秒鐘之久,我也親眼目睹教授當下

放大眼睛吃驚的表情,至於後來,我還有沒有出現在那堂課呢?

當然還是有,不過也就是這種感覺,對!如此膚淺的成就感,

讓我一直把英文保持在同儕之上,我一直都覺得要學好某個

科目或技能,有兩樣東西至少需要一個,就是興趣和成就感,

而多半我們不會每一樣都有興趣,所以就需要靠成就感維持,

你能做得比別人好的事情,正常來說你都不會討厭,這一點

也為何我會選擇教授英文檢定為職業的主因。

 

而事實上,到底我比別人多喝了多少洋墨水呢?其實也沒有,

和大家一樣拿著同樣的教科書,坐在會微微搖晃的木頭教課椅,

啃著同樣密密麻麻的筆記,我的英文學習歷程其實在一開始

就跟大家沒什麼不同,可能也是因為走過這些相同的路,

我更能理解學生們在英文學習上會遇的各種爛事,比方單字

怎麼被怎麼忘、背了一堆單字怎麼口說永遠還是很卡、或文法

怎麼學都還是不懂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因此,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和思考,試著幫大家找出一些

有更有效率的方法來學英文,少走一些辛苦又沒有什麼效果的路。

 2、因為你還很年輕 ,為什麼會選擇經營平台、線上教學

這樣的工作,當成您的職業,也就是經營平台這件事。

 

其實,一開始真的沒有想太多,就是單純分享的心情。

想像一下,如果你有一個學科或技能特別突出,

一定也會常常接收到周遭同學和朋友的問題轟炸,比方說

怎麼準備的或有什麼技巧之類的問題,而我也一樣,

覺得與其私下對每個人都講一次同樣的話-關於我平日是

如何讀英文和準備多益,不如直接創立一個平台,不敢說是造福,

但起碼可以用一樣的時間,幫助到更多人,於是,我就開始

這兩年多的經營之路,前期完全是靠熱情在支持著,

因為Instagram不像YouTube一樣,會有點擊觀看的

廣告收益,所以不管貼文內容、或每週假日固定的直播,

就是初心的「單純分享」,但不會因為是份義務的事情,

做起來就有種厭煩或倦怠的感覺,尤其,當我收到讀者們

直接的暖心回饋時,就覺得一切就夠了。

正因如此,讓我更確定自己想走教學這條路。

 

後來,因為「91線上學習平台」的邀約,嘗試開了

自己人生的第一堂線上英文課,主要是針對大學生和職場

新鮮人普遍會需要的多益檢定。

 

多益是一張目前最多學校及公司採用作為入學或求職門檻的證照,

當初會選擇它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它是我花最久時間研究和準備的考試,自己經歷過

好幾個月的,以及好幾次實際上考場的經驗,累積了很多

心得,我都自稱是「多益這款遊戲的元老級玩家」,

藉由幾年的遊戲體驗,整理出一套闖關攻略,讓學員快速

了解這個考試的玩法和其中需要注意的陷阱,

就能在短時間通關達標!

 

第二個原因是,就像前面所說的,我覺得任何學習即便是你

有興趣的東西,也需要成就感來維持才能長久持續下去,

不然很容易因為挫折而停擺,而大家普遍就是對英文沒興趣、

或是長期以來受到打擊產生排斥。再者,我並不覺得自己能

偉大到在短短幾小時就讓學員們對英文產生多大的興趣,

所以,我選擇利用準備考檢定的方式,

讓他們從答對考題慢慢產生信心和成就感,自然對英文不會像

以前那麼抗拒了,心態養好之後,未來就能使用上課教授的

方式繼續學習下去。

下面的連結會連到 Chris 剛出的 2020 文法課,

九比一線上學習平台

 https://9vs1.com/go/?i=e1e7ef2f1241

 3、英文應該是我們台灣人主要學習的第二語言,英文帶給你

什麼樣的快樂、或是美好的回憶?

 

延續上一題說的,學習最快樂的事情,

我想就是產生成就感的那瞬間,

會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也感到非常滿足,

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幫助隻身在台灣的外國人,

處理一些他們語言不通所遇到的困難,

當下也會覺得英文不單單像是一個「學科」,

而是一個實實在在可以運用於生活、與他人溝通的工具。

 

記得有一次朋友在路上遇到外國人求助,朋友立刻打視訊通話給我,

請我幫助他們一行人能順利找到飯店入住,通完電話後當下就覺得

非常開心,曾經自己也在國外遇到語言不通無法處理當下狀況的時候,

有個會說自己母語的路人能夠幫忙真的就像是大海中的一塊浮木。

藉由這個經驗也想跟大家再次強調,英文不只是一個選ABCD

考試,除了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外,還有可能藉此幫助到一些素昧平生

的人,而多學會一種語言,看的東西與角度也會更寬更廣,

靠自己的力量去拓展視野,發現更多元更美好的世界。

下面的連結會連到 Chris 剛出的 2020 文法課,

九比一線上學習平台

 https://9vs1.com/go/?i=e1e7ef2f1241

 【#首創線上課程免費升級】

「多益急救攻略」累積超過 3,000 人學習!

購買過文法課程的學員免費升級至 2020 版本~

更新、更強大的 2020 版多益文法:

自編講義更新

更多解題技巧

日韓真題分析

新增 8 小時內容

Chris 去年出了一系列 2019 多益文法、閱讀、聽力的課,

今年則更新為 2020 系列,文法方面更是全部重錄。

 這樣的做法,應該是台灣第一次英文線上課程有更新的。

2019 年版本的多益急救攻略,

至今已累積超過 3,000 人購買學習!

升級至 2020 年版本的全新文法急救攻略,

不只有自編講義更新,課程更是全部重新錄製,

提供更新、更扎實、更有效率的多益破解密技,

就是要讓你速殺考題,輕鬆拿高分!

因應最新的考題趨勢與變化,Chris 老師以 2019 年版本

的課程為基礎,結合數十回最新日韓真題的分析結果及親身

實戰的經驗,重新錄製並新增多達 8 小時的內容,

更深入地講解,除了提供給想進步的學員,

對於有意挑戰金色證書者,是不可不讀的學習教材。

九比一

 https://9vs1.com/go/?i=e1e7ef2f1241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3679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