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本流浪的書
2014/04/27 10:39:06瀏覽395|回應0|推薦7
一本流浪的書。

它並未被遺忘,而是轉送者過忙,加上店面陸續開開關關有三,四間,但是書置於某間店內,永樂座主人芳瑜姐每與我姐艾琳碰面又是在台大店這兒,如此陰錯陽差,這書,竟是躺在角落裡一年多後,我才由艾琳手中拿到。

贈者與被贈者,大約都不清楚其間的輾轉曲折吧! 但從姐姐口中話語"芳瑜叨唸了好久,說這本書被託付了這麼久,一直沒交給妳,甚為自責"云云,可以想見被託付者年餘來,內心都記掛著此事,當下拿到這本"摩登歐洲"時,實略為激動又感謝。(今年4月13日周日下午於師大路漢堡王速食店開會時,姐姐特別拿此書到店裏找我)

贈書的起源是前年任職於Elle企刊部時,每個月需向作家們邀稿一篇登於高鐵月刊上,因為喜歡辜先生談時尚的文章,於是邀約他的稿子。時值他剛出版該本新書吧,亦不知他是何時將署
名的書交給芳瑜姐的?(其實交給龍泉街舊香居是最快最方便之處,我住在此區,與辜老第一次見面亦是在舊香居啊!)

只感覺到,一本薄薄的書,因為經過這些人與時間的蘊釀,它,在手上的重量似乎重了一些。
茲文為念。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84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