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文味拌和著身心靈醫護知識的淡水無論如河書店
2019/07/23 01:37:09瀏覽394|回應0|推薦0

小記0714這一天

 

「有河不可」轉給「無論如河」之後

好久沒有來到這間愛書人鍾愛的知名二手書店。

其實離淡水捷運站很近。

 

今天下午香蕉哥哥二場活動順利結束後,

與姐姐約了吃晚餐,餐廳是得過空間設計獎

的「之間」,禪味十足, 食物美味。

 

然後,走到 4位護理人員共同接手且更名為

無論如河」書店,以台灣前所未有,把醫療路線

做為主軸的選書書店(Selected book store),

人文味中拌和著身心靈醫學護理知識,別具一格。

 

我們喝了 Whisky 、芒果氣泡水,我還買到昨天

舊香居藝空間看到的一本 鹿島茂所寫的書-

舞會19世紀巴黎女性的社會史,充實的一天。

我想,我一定還會再來無論如河」

無論如河,曾經有河。

----- 匿隱(門上的一首詩)

 

無論如河

曾經有過一家

藍色的書店

 

那是鑲著繁星的

宇宙的顏色

那是流金碎銀的

月光之河

 

曾經有河

曾經有貓

 

曾經觀音的側臉

是我的

世界的盡頭

 

但我已離開了

那個永遠

無法離開的地方

 

儘管我不知道

什麼是永遠

 

曾經或許未來

現在可能

已經過去

 

而那無法重複的

曾經的河

也將歸還給水鳥

招潮蟹和彈塗魚

 

fb上的介紹

《新北淡水特色獨立書店推薦》【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四位愛書護理人員共創療癒書店.

接手原淡水知名有河book

定期舉辦新書發表會.

推廣身心靈講座.

一人一故事劇場.

開放空間場地租借

無論如河·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近幾年掀起復興地方文創產業的浪潮,獨立書店日漸

被受到重視。坐落於淡水河畔二樓的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前身為知名的獨立書店「有河book」,現由4位愛書的

護理人員接手經營,希望打造一間兼具藝術與療癒的

解憂書店。書店活動豐富多元,每月不定期舉辦

新書發表會、推廣身心靈講座,也與劇團合作開放團練

「一人一故事劇場」,讓民眾體驗生命故事交會的感動。

協助身心靈療癒定期辦講座

河友河親會員提供護理諮詢服務

走進無論如河獨立書店,會立即被整排的書牆和大片的

落地窗吸引,玻璃上留有淡淡的詩句字跡,映照在窗外的

淡水河畔。書店裡常會有來自異鄉的訪客,包含許多

在淡水生活的上班族、學生和觀光客,聽聞社群活動來

參加新書發表會、身心靈講座。不少忠實訪客甚至會加入

河友河親會員,不僅可享有購書優惠,來參加新書發表會、

身心靈講座等活動時,也能享有吧檯飲品的優惠。

書店除了會不定期舉辦身心靈講座、主題書展外,

會員也能與書店女工諮詢護理服務,讓人體驗身心靈

自我療癒之際,還能實際了解護理與勞工困境等議題。

即興分享「一人一故事劇場」

透過表演互動借鏡經驗走出自我

「一人一故事劇場」為無論如河獨立書店一大特色,

承接下有河book,不只想單純經營一家書店,而是希望

深入社區,與人傾聽、分享和對話,讓彼此建立連結。

「一人一故事劇場」是一種即興與民眾互動的劇場形式,

藉由觀眾分享心情或故事,演員立即表演將故事呈現予

觀眾,往往在過程中,會互相勾動彼此相似的經驗,而讓

參與者體驗生命故事交會的感動。無論如河獨立書店透過

表演互動,來幫助更多人借鏡經驗走出自我。

現在,書店也發展了文字寫作班、療癒歌曲點播演唱,

鼓勵更多人坦誠交流、分享串連更多生命經驗。

電話預約專線:(02) 2625-669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2:00-21:00,周四公休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uttabooks/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位於淡水老街河畔,沿路步行請注意二樓招牌)

更多資訊:

護理人員轉戰獨立書店 走入日常為心靈解憂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44232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820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