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材天然的創意素食料理-十味健康素食-近永安市場站
2019/07/25 12:27:54瀏覽3390|回應0|推薦2

對於每日三餐的選擇,

本人最重要的原則是「多元化的新鮮原形食物」,

您呢 ? 

我不是素食者,也非肉食主義,

但是,為了維持自己的健康,

每天,我都盡可能地吃進最多種類的原形食物,

各位有聽說過一個理論嗎 ? 

每天至少要吃進30種以上的不同食材,

如何計算呢 ?

舉例,像是午餐若吃泡麵加蛋,以及蘋果一顆,

那麼,麵條、胡椒粉、鹽巴、乾的青蔥料、

油包、蛋、蘋果,全部都可以算成各一個種類,

這一餐便吃進七種食材。

我常常在晚餐時計算數數兒,

不足的就多吃些青菜水果,

以達到個人所信奉楊定一教授所說的

「簡單飲食,吃出健康」的原則。

覺得他在天下雜誌受訪的這一篇文章最能說服我,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2446

平常都是我帶媽媽去吃美食,

這天中午是媽媽帶我來吃他們的愛店。(小記0711

 

偶爾也會有想要吃素、想吃高纖、想吃清淡一點、

想要做體內環保的時候,

那麼, 素食是最好的選擇。

十味健康素食」這間店是媽媽住在中永和的朋友

帶她來的,乾淨衛生健康而且用心調理,

她說,和傳統自助式素食或一鍋什錦青菜鍋燒麵不一樣,

中西式的菜色都有,價位又合理。

她最喜歡手工捏就的薄片麵疙瘩,

我倒是發現類似義大利麵的素食。

離捷運永安市場站走路五、六分鐘會到,交通便利,

媽媽與她的朋友們則喜歡搭有冷氣的公車,

不必走太多路,也不必與上班族擠來擠去。

 

總是在中永和騎車迷路的我,乖乖地搭捷運,

永安市場站下車之後,向前走,碰到宜安路再左轉,

沒幾分鐘就到了中和區宜安路155號的店面,

裝潢簡約大方,乾淨整齊對我而言最重要。 

店家選用了南僑讚岐烏龍麵條做為他們的食材,

家裏平常也會買同樣的麵條來炒麵,

看到店門口擺放了立牌,就放心不少。

店內陳設一目瞭然。

菜單的選擇性很多耶,我喜歡。

工商社會裏,誰不是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步入中年的食量愈趨變小了,

買一個排骨便當或炸雞腿便當,

又總是肉類與澱粉多過青菜,且超過食量,

常常要分成二次才吃得完

(話說,這實在是年輕時我無法想像到的事啊。

以前的我當小姐時也還算大胃王,突然間,

就變成了小鳥胃,這到底人體代謝是慢到了

怎麼樣的一個地步呢?)

上圖與下圖是該店有名的小菜合照,

涼拌川耳、宮保豆腐、涼拌綜合蔬菜、

炒茄子、涼拌花椰菜都有。

而看起來就很衛生的豆干滷味也滷得很入味,

有蘭花干、素雞、杏鮑菇、百頁豆腐、豆皮、

素魚排、素雞排、素香腸的多樣化選擇

基本上葷素皆可的我們,只要好吃就OK。

老媽選這間店,

純粹就是食材新鮮、原味好吃,

調味上沒有亂七八糟的加工化學再製添加品。

老媽正為我們專心點菜中。

關於素食,除了宗教信仰,

最早是我家阿嬤、後來是婆婆初一十五一定吃素,

但是,許多人誤以為吃素可以減重,

殊不知因為缺乏正確的營養知識,加上沒有人監督,

於是大吃炸薯條或紅蘿蔔蛋糕,錯誤的食物選擇,

累積更多卡路里與熱量,絕對發胖長肉。

外,平日飲食中若缺少蔬菜和蛋白質,

容易感覺到飢餓,

很可能整天都在吃素食的零食,本末倒置。

想靠吃素減重的朋友們一定要讀這篇啊。

https://www.elle.com.hk/beauty_and_health/diet_fitness/vegan-diet-tips

上圖是紅油抄手,小份,味道很香,很夠味。

上圖是深坑香豆腐湯,份量多湯頭讚,我喜歡。

以前就常常開車到深坑買三、四份臭豆腐回來煮,

現在沒車了,

看到來自深坑的「非基改蔬菜發酵臭豆腐」,

必點必吃啊,解解癮。

圖是麻醬麵疙瘩,色香味俱全,

非常濃郁的麻醬香氣,

我是那種有麻醬必點來吃的吃貨 ! 哈哈哈!

上圖是十味招牌的「青醬花枝酥排麵疙瘩」,

味道濃厚,如果不跟你說這道是素食,

我覺得沒有幾個人能拒絕它的美味與香氣 。

吃素者最要緊的,是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而豆類是最佳的天然食品。

老媽挑了這道小菜,毛豆也含有高量蛋白質,

店員說每天都會更換小菜,每盤$35。

這天吃得非常滿足又飽肚。

下圖是年輕的老板林耿民,原為補教業者,

現在接下父母事業拿菜刀做素食,

永和、中和一間十味健康素食,並已有中壢店家加盟。

覺得林老板也是奇人一位,

離開補教業的高薪,因爲個人興趣,

考到了乙級室內工程裝修(乙級不容易耶 !)及丙級素食烹飪,

藉由自己的專業證照與專長,這間宜安店的室內裝潢,

由設計圖到施工他一手親自操刀,

甚至與團隊共同研發XO醬、青醬、茄汁醬...等等。

有趣且是個有理想、有目標的年輕小夥子。

過了一周之後,趕稿趕得頭昏眼花,無力煮食,

加上又想來點體內環保了,

於是自己騎車到十味去,

(去之前搞懂路線就不會迷路了 !!!)

到店已經下午二點多,接近關店午休時刻,

還好有一位氣質高雅的婦女還在店內吃,

我臉皮很厚地趕緊點完菜,等待料理的過程,

一個不小心就和該婦人聊天起來了,

接下來,又不小心與負責煮菜的十味年輕老板聊起來,

然後,就被招待喝了一杯香濃醇的豆漿與三片花枝酥。

(如果沒記錯的話,老板林先生說花枝片是蒟蒻製成的)

上圖是這天,我一個人的午餐,非常豐盛吧,

地瓜菜葉湯很不錯呢,第一次喝到這種湯。

後來吃不完,小菜苦瓜打包回家。

實在很喜歡十味健康素食的味道,

這天順便買了外帶的「椒麻豆干」

與「麻辣豆腐湯」(各150元)

帶回家冷凍起來,如下照片。

假日時,簡單加入幾顆洋蔥切片、金針菇加熱,

又是一道好菜了。

這就是懶人媽媽料理撇步啊 ! 哈哈哈

其實,現代人常常吃進過量的食物,

偶爾來點全素的蔬食餐,腸胃輕鬆又舒服。

吃素絕對是一股世界潮流,

歐美許多十來歲的青少年因為「愛地球、

愛動物、健康、環境保護」等議題

而成為素食者,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關於全球吃素年輕化崛起,

有興趣都請看此文。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7/03/29/20170329-01/

因為,從小就

貧血、低血壓,醫師常建議多吃紅肉,

所以,我知道自己最多只能吃蛋奶素而無法全素。

總之,吃素的迷思,請點進這篇文章。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6106

十味宜安店(中和區宜安路155號)

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也有外送服務  02-2949-1086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五11:00-20:30

(14:30-16:30休息)

星期六日11:00-20:30

(下午不休息)

經濟日報9月5日的採訪報導。

聽說還有電視台去採訪。

創業達人/他放下教鞭 改拿鍋鏟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030109?utm_source=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811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