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后飾品.鬢邊的奢華-明與愚設計珍藏」10月底專拍
2018/10/08 17:10:17瀏覽1094|回應0|推薦0
宮廷古董珠寶.風華再現

「帝后飾品.鬢邊的奢華-明與愚設計珍藏」專拍

「明與愚」二人投入珠寶藝術設計已近三十年,
以中國皇室貴族使用的飾件為元素,
融入創新的編織技法及獨特的設計理念,
賦予古物嶄新的生命與價值。

「明與愚」所設計的古董珠寶奢華絕倫,獨一無二,不僅常受邀於各博物館展出,也是台灣首位獲得紐約「洛克斐勒亞洲博物館」青睞並長期於館內展售的設計師,廣受各大媒體報導及政商名流爭相收藏。

「明與愚」每件作品的組合料件琳瑯多樣,
極其珍貴,有漢代古玉劍飾、宋元時期典雅玉珮、明清時期金銀琺瑯、白玉、翠玉、瑪瑙、點翠等
這些極盡奢華且集各種工藝於一身的飾品,傳承至今成為極富歷史價值的古典珍藏,再經由二位大師巧手,蛻變成為兼具東方古典美與現代時尚感的精美藝術,價值無可比擬。

本次10月28日在台北宇珍秋拍專場將呈獻102件佳品
「明與愚」精湛設計有95件,多為2009年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並著錄於《古玉新飾:明&愚創作展》史博館出版的圖錄中。
另 7 件為二人之古董收藏,如罕見的清乾隆〈紫檀嵌點翠園林十景圖屏風〉、出自香港佳士得清乾隆〈碧玉御製詩扳指暨白玉描金御製詩套盒〉、清乾隆〈白玉御製詩「松坡」山子〉等,皆極為難能可貴。
「明與愚」的創作蘊藏歷史學養與文化內涵,期待各界一同來感受二人奢華珍寶設計的絕佳魅力。

#本專場電子圖錄已上線歡迎點閱欣賞 
電子圖錄:http://bit.ly/2R0QeNM


拍賣:10月28日
預展:10月20-27日,歡迎一般民眾前往參觀,免費
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5號

更多詳情請見 台北宇珍官網: www.yu-jen.tw

關於「明與愚」工作室此次專拍,戴忠仁的這篇文章有更詳盡的說明。

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imontai1961.pixnet.net/blog/post/244125644

「宇珍國際藝術」粉絲專頁珍稀照片率先揭露,也可逕加臉書專頁。

今年參加一個很特別、很有意思的手作活動,

因而與「明與愚」二位老師結緣。

請參考本人部落格此文。

http://blog.udn.com/jadeyen228/112832839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1744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