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Ta手繪T恤上報啦 ! 訂製專屬的「獨衣無二」 !
2018/07/10 16:20:53瀏覽635|回應0|推薦0

阿爸阿母,女兒又上報了!

 

今日聯合晚報,

刊登好友金門顏-Ta Ta的品牌手繪T」的受訪文章,

沒想到放了她特別為我量身繪製的「Super mom 」T恤。

哈哈!不好意思,沾光了。 

聯晚報導連結請點進以下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242249

Ta Ta為我親手畫的T恤。

哈哈哈!看到的第一眼,覺得根本是陳菊!有像我嗎?

原來,玨媽在妳眼裡像花媽?


我喜歡她圖案中所闡釋的
萬能媽媽 萬萬歲

因為,這個時代的媽媽,

沒有千手,也要生個五、六隻手,

才能應付眼前的諸多狀況?

右手盲家事,左手忙公事,盲~茫~忙不停~

再忙再累,

最後總還是能夠把一切收拾妥當。

 

獨衣無二的 Super mom!就是我們!

TaTa,是一位設計師,也是插畫家。

她的手繪T恤、背包、水壺提袋,

堅持品質的精工縫製加上堅持手繪的獨一無二,

好作品是不會寂寞的!

 

TaTa 作品透著幾分純真,

桃園市龜山區興華五街53號的「焙思書店」裡有寄賣她的作品,

做工厚實的杯墊,還有各式各款的貓咪明信片,

常常被識貨的客人突然的掃貨。

喜愛手繪風格的朋友,可以和TaTa 聯絡客製喔!

#焙思書房有書有咖啡有甜點(見上圖)

Tata 手繪T作品一覽,其部落格請點進以下

http://blog.roodo.com/tata1969/archives/48793670.html

 

知名的「pinkoi」網路平台有售。

https://www.pinkoi.com/store/tata1969

 

創業之路真的很辛苦,尤其單打獨鬥。

聯晚報導全文如下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242249

他創造的手繪T恤不只年輕人喜歡

80多歲阿嬤也愛

2018-07-09 14:30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不論大人小孩,衣櫥裡沒有幾件T恤不能叫做「潮」,T恤容易穿搭,但也容易撞衫,如果是一件手繪T恤,不但能真正獨一無二,也能展現個人風格,顏廷樺因此自創品牌Tata手繪T恤,滿足每一個想要不一樣的心,別以為這樣的潮T只有年輕人喜歡,Tata的忠實粉絲還包括80多歲的阿嬤客戶。

顏廷樺本身是插畫家兼設計師,以Tata為品牌創立自己的手繪產品。 Tata/提供

來自金門的顏廷樺(Tata),本業是設計師,也兼任插畫家,有感於現代社會因為忙碌與盲從,產生更多不環保的平價時尚,若每個人都能更珍惜自己所穿所用的,而不是用過即丟,就能減輕這個地球的負擔,因此決定一筆一筆慢慢繪製T恤。

顏廷樺希望每個穿上Tata T恤的人,都能聆聽自己的內心,創造屬於自己的不一樣,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基於這個單純的理念,即使每一件T恤都是平價的方式銷售,但仍堅持手繪,為的是讓大家感受到這分心意,他不求量多,只求每位朋友都能發現這分單純的美好,並且珍惜、愛護、不隨意丟棄。目前Tata的手繪作品除了 T恤,還有包包和提袋等。

說起創業甘苦談,顏廷樺表示,除了畫圖設計,自己本身並非布料、服飾及背包之類的專業人士,所以從詢問、製作、選購、車縫等,一切都是錯中學,學中錯,反覆幾次之後才漸漸有了一些頭緒 。

打版設計 親力親為

一開始只是想畫T恤,從找樣式、找布、打版、車縫、整燙,花了不少冤枉錢,也累積許多庫存品,一度讓他非常困擾,因為起初接收到的訊息是多量能降低成本,沒有想到一件一件畫根本無法消化,卻反而增加更多不必要的支出,加上布料與顏料之間未必融合,也會有許多不適合作畫的產品產生。

後來顏廷樺先把累積的庫存品整理,並贈送給有需要的單位,然後重新開始思考少量多樣的方向,剛好朋友介紹了一家專門做T恤的廠商,他們講究品質也重視版型及舒適度,並提供空白多色的商品 ,有了合作夥伴讓她更安心作畫,也相對減少了不必要的庫存困擾。

解決了製作的問題,還有產品開發及通路的問題,以創作為前提的商品,顏廷樺必須親力親為,深入與購買者解釋產品的獨特性,包括選布種,選顏色,大小尺寸制定,設計樣式,構思圖案到繪製完成。

客人穿著作品旅行

雖然過程漫長,但因為親自參與所以更能與現場購買的客人相談甚歡,每次只要有客人喜歡她的作品,開心的買走時,都會讓顏廷樺感到非常暖心;還有許多粉絲會在不同旅行的國度拍照寄送給他,只要看到Tata作品出現在世界各個角落的照片,創作的動力就會又源源不絕起來。

因為是創作商品,Tata產品一開始放在新竹朋友的有機飲食店販售,逐漸受到當地客人的欣賞,也有相當不錯的業績。後來因為顏廷樺住在桃園,剛好住家附近有一間獨立書店「南崁小書店」,與老闆娘相談之後也非常投緣,於是商品開始陳列在小書店販售,反應也相當熱烈;目前也正與台北市的藝文賣場洽談上架。

顏廷樺帶著Tata的產品陸續參加許多市集,甚至參與香港大型的JCCAC市集;雖然來回奔波疲憊不堪,但有那麼多欣賞的朋友及香港雜誌的邀稿,滿心喜悅,讓顏廷樺覺得自己再累也不能放棄做好品牌的夢想。

與塔塔已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了。幾年來,都常與她出遊。

也歡迎點選這篇文章。

http://classic-blog.udn.com/jadeyen228/99558837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1319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