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回憶....畢業典禮
2012/07/10 05:58:42瀏覽175|回應0|推薦25

 


                                 大女兒迎接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日子過得好快,轉眼間女兒國小畢業了.

回憶起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

好像幾天前的事

還記得醫生告訴我...胚胎不好,可能留不住...

不知道是上天的安排還是你的生存意識強

你竟然生存下來了,乖乖的到足月才出來...

但你還在我肚子時,經歷921地震...

你依然淡定...沒有嚇到,直到預產期到了才出來....

 

還記得第一次抱妳時,可愛的模樣,一直在我腦海...

我感慨的,終於我生了一個女兒...我有孩子了

 

                                     還記得第一次妳學走路的樣子,

跌跌撞撞...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出遊...

包著尿布,含著奶嘴,走一段路,就要媽媽抱抱...

 

還記得第一次送妳去幼稚園....

哭泣著要媽媽...媽媽不要去上班,心裡有如刀割...

 

還記得第一次的走秀,

在百貨公司與model同學一齊走服裝秀妳說我是模特兒...

 

還記得第一次做飛機...

告訴妳自己的小背包自己背,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

妳放了一隻布偶老虎

 

還記得第一次送妳去新加坡上小學,

在陌生的國度,妳勇敢面對新學校

適應新生活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去看古文物展,

妳覺得無聊...那是什麼東西....是羅浮宮外展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去馬來西亞,

雙子星大樓好漂亮

她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大樓

從白天看到晚上...捨不得走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去台北101大樓.....

好高...

去看團團圓圓

熊貓好可愛...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好去看米勒展...

人好多,排隊排好久...下次不要來...

 

還記得第一次帶妳到花東...

住在民宿張阿姨的家

下次要再來,好山好水...

也要再住在張阿姨的家

 

還記得第一次帶她走過中橫,

到花蓮那一頭,她已累到不肯下車...她暈車了...

 

還記得第一次帶她上合歡山...

好美,以後要常常來

還記得第一次帶她去騎腳踏車,

她說下次再來...

 

還記得第一次帶她去看花...

明年還要來看...我們就這樣連續看了好幾年

..........................

 

還記得第一次到阿里山看日出,

她說以後冬天才要來阿里山看日出

 

 

 

 

好多的第一次,在心裡回憶著

 

回台時

中文簡體字加正體字混合著

很多中文的意思不了解...

但是成績一直在進步,

妳的學習力很強,

很快就追上同學...成績很優.

這兩年來,成績一直都很穩定

老師也誇讚許多...妳一直都很認真

老師鼓勵考私校...

因不想再給妳太多壓力...沒有考私校

妳說畢業時人人有獎...

妳說妳的獎不能講...

為什麼!!!

因為有可能改!!!

我告訴妳什麼獎都好...

那是妳努力得來的的獎...

不能獎(不能講,因為怕我們太高興)........

而是可以講(可以的獎)

給我賣好多天的關子...

妳的努力,我們都看得到...

當妳上台領獎時...好感動...

是真的要畢業了

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學校的第一屆畢業典禮

老師哭了,好感動,第一次送走畢業生...

好多的第一次回憶著...........

孩子你長大了...

p.s.幼稚園她沒畢業...

所以這是好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同場加映:

遇到一位多年不見的業務員,他也來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

10多年沒見面,他記得我...他自我介紹...突然間想起來了...

一位很認真的業務員,問他近況,已在大陸創業,

專程回台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好用心的父親...

因為用心,事業也做得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65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