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平對待
2011/12/02 08:58:19瀏覽666|回應0|推薦14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意想不到的事往往發生了.

盛伯是鄰居,常常看著兩位老人家一齊出門運動,盛伯八十多了身體很好,

紅光滿面,聲音宏亮.

那天早上傳來救護車急促的鳴笛聲,是誰生病了??

除非緊急狀況,這裡救護車是很少,心裡有著不安的想法...

對面的林伯母來告訴我,是盛伯突然昏倒了,緊急叫了救護車送醫...

下午時刻,看到盛伯的子女回來,我想可能沒事吧!!!

一星期過去了,林伯母告訴我盛伯一直昏迷不醒,住在加護病房,情況不是很樂觀......

盛伯的兒子來來回回,不知所措,只好又回去大陸了,另一小兒在遠地工作,也回去了...

過了多天,好多車輛來來往往,在盛伯家出入,難道盛伯...真的不行了嗎???

傍晚盛伯已去世了,我想盛伯的家人有心裡準備了,

當我向盛伯上香,伯母給與深深擁抱,她好憔悴,好無助的感覺

我只能告訴她保重,盛伯他昏倒到去世都沒甦醒過來,

伯母牽手一輩子丈夫,就這樣走了.........

伯母的不捨,傷心的哭,林伯母去安慰她,要她想開一些

鄰居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問了林伯母

她媳婦住附近,怎麼沒來陪她???

原來她的台商兒子在大陸另有一個家...

長期在大陸,把照顧父母的責任都丟給台灣的老婆,

婆媳的隔閡愈來愈嚴重,互動愈來愈少,問題就愈多

媳婦的苦處,婆家沒有相挺,何來公平???

為人長輩要公平的對待,誰對誰錯做出合理判斷.

不是當媳婦就要承擔所有的問題

照顧孩子,照顧公婆,還要面對小三的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589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