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到了嗎?.不是故意的,孩子需要快樂的上學......
2011/03/04 10:03:39瀏覽530|回應3|推薦48

在校門口等女兒下課

等了好久不見她出來

有什麼事嗎???

(女生要像花一樣帶些刺,保護自己)

直覺上可能出事了!!!

她哭哭啼啼的出來了,

問了為什麼?

男同學與她發生口角

弄到手割了小傷口

一直說很痛

哭了一節課我看了一下

只不過是小傷口

為什麼會這樣???

女兒說了一遍

老師也處理了

同學向女兒要了電話

請他媽媽打電話來道歉

回家時,那位男同學

走不同路線,一直避開女兒

我只好跟上,先問他是不是女兒同學

確定身份,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不說話:我告訴他

同學之間一天那麼長時間在學校

..也不要玩到受傷大家要快樂上學,

他至始至終都沒有回答我……

我也說不下去,雖然只有短短15.

那天晚上……

女兒一直問有沒有打電話來???

我說沒有人打電話來.

女兒很失望,同學沒打電話來道歉.

隔天,女兒問了同學為什麼沒打電話?

同學告訴她電話抄錯了!!!

女兒很吃驚,電話抄錯……

不想打電話道歉也不要用抄錯電話的理由來騙她

我只好向女兒說算了不要再計較了

女兒說:是他答應老師的,怎麼可以沒做到???

那他有沒有再罵妳???

女兒說:今天罵我欠扁,作業簿用丟的,垃圾放我桌上

怎麼變成是這樣呢???

我只有告訴女兒少與他在一起……

她說:在同一組,怎麼有可能少在一起???

她的無奈我他幫不上忙

只有告訴女兒,儘量不要惹事

或許你也有錯……跟他好好相處

後來仔細分析女兒說起男同學的事

常常口出惡言的罵她

智障欠扁瘋婆子……等不雅言語

我告訴女兒請老師處理

女兒說:告訴老師沒用,

老師只會告訴同學不要說髒話

又不會處理這種事

從開學到現在天天聽女兒報怨

女兒心情也天天不好,

結果弄到手受傷

還哭了一堂課

以後的幾天我都在校門口等女兒下課

就怕他再出事……

那一天,去買一支很長的東西,

因為很長,車子放不下,只好走路去買

準備扛回家,算算時間,又是下課時候

剛好在學校附近,

順便接女兒下課,拔拔問了女兒是那位同學這麼囂張???

走到同學旁邊,問他是不是女兒的同學?

爸爸也要確定是否女兒的同學???

問他為什麼罵女兒是智障???

他一句話也不說

到最後只能說他是沒家教小孩.

二月底假期結束了,

三月一日上學了,

回家時,女兒沒提到同學的問題

我好奇的問,同學有沒有罵你?

女兒說:沒有了,而且作業簿也沒有用丟的!!!

是真的嗎???

怎麼變得這麼快

原來單純的學生需要教導

不是任由他口出惡言,不好的行為

為所欲為

我常想男生欺負女生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為什麼是這樣???

想一想

沒事就好...

後來與女兒討論

可能那而爸爸手上的東西

那天買了很長的東西,拿在手上可能嚇到他了………

那只不過是二支軌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4944076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1/03/08 09:16
有心栽花花不發   無心差柳柳成蔭
韓婕(jadeliang) 於 2011-03-09 11:21 回覆:

就是這樣.....本來無一事,庸人自擾.


B.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
2011/03/05 11:24
不過真的可能像您家老爺講的

那個孩子可能真的"家教"不太好

現在的孩子 vs 現在的父母

很多時候

父母給的太多

但卻給了太少的時間

孩子會偏差很難不會有

您家的孩子 有如此的父母

替您家女兒高興

當然 別人家的事不好干預

然而對自己孩子

至少, 要給他們正面的想法

正面的思考

重點: 要會保護自己!


韓婕(jadeliang) 於 2011-03-06 07:01 回覆:

現在父母親要多些時間陪孩子,不是只要讀書,品格也很重要,有些父母把教導孩子的責

任推給學校,一位老師要面對30多位學生,老師那來的力氣去面對這些即將進入青春期的

孩子,以後孩子要面對社會,我不能保護她一輩子,要她學習懂得保護自己.


陽光小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11/03/04 10:30

我也做過耶

我家流氓相的爸爸到學校走一圈

3個小孩平安無事

沒法度

惡人得需惡人治

韓婕(jadeliang) 於 2011-03-04 15:00 回覆:

其實孩子都很單純,我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

因已經告訴過他了,沒想到變本加厲

也沒想到手上的東西他會怕,意外的插曲,解決就好了

所謂惡人無膽就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