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抱怨的老大
2014/11/02 06:46:48瀏覽214|回應0|推薦20

老大去畢業旅行,家...出奇的安靜,平時在家就是愛說話,才會感覺有這種情形

回來時一直說出畢業旅行的種種,青少年的觀點果然不一樣.

她說一位同學只有她一個人睡一間房間,因為沒人要和她同組...

我算了一下人數...剛好剩下她一人,加上人緣可能不佳,一時沒找到知心的同學可以和她同組

所以變成她的福利特別好...

我回答她,那你的人緣算是不錯,至少有找到同學願意和你同組,

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是要經營的不管現在,以後出社會也是一樣.

 

星期六,約她出去喝咖啡,順便等妹妹...

點了咖啡...她說太苦了,想要加糖,

再加上她在複習功課,一直記不起來

抱怨中國歷史怎麼有那麼多的太宗...太祖...神宗的..........

什麼事變發生在什麼年代...都分不清楚...

我只能說沒有念熟...她又不高興,說我有做筆記...就是記不起來

我再回答她,那就要用圖表方式來記...

一句我不要,她就是不願意,又說咖啡廳太吵了,沒辦法念書

我再說:別人想幫你,你都不要,那你要怎樣?

爸爸一聽就火大了,開始訓話,你就是愛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咖啡太苦也是你點的,你要想辦法喝了,而且咖啡不會很苦,只是你心態的問題

從來就沒聽到你就過什麼好話?整天就是抱怨..........

她眼淚掉下來了,開始哭了...........

這時只好轉換心情,離開咖啡廳,

去買東西她愛喝的花茶

到學校附近等妹妹.....

她的心情似乎好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186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