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加油
2014/09/25 14:26:36瀏覽853|回應0|推薦14

老二上私立國一,不是我偏心,只是不想再看到老大的例子,也不是公立的國中不好.

只是學生的狀況太多,學校已沒辦法處理,更何況是老師呢?

不來上課,一點小事就就同學不喜歡(類似霸凌)...

一位同學不來上課是因玩電玩,家開補習班,不來,在自已家的補習班上課,來學校也是睡覺,說不來就不來...

另一個同學來自單親家庭(我告訴孩子多多體諒單親同學的辛苦),因為媽媽工作忙

稍有不順心,同學回去反應,媽媽就到學校大吵大鬧,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

到最後同學不喜歡她,深怕她媽媽又來學校吵,只好不和她說話...結果是惡性循環一再發生.

家庭的問題不是容易解決的.後來老師這樣解釋.

  

讓她考私中...是不得已的決定,如果考上理想學校就去,考不上只能上另一所的私中...

心裡想就看她的努力.

平時只好看緊學校的功課,就沒有特意去補私中班,因為假日都是在補習班過日

太辛苦了.不忍心孩子那麼辛苦.她應有快樂的童年.

之前問過補習班的人,大部份的人回答,沒有上私中補習班...機會不大,

很多人從四年級就開始補習,五六年級更是加强再加强,幾是在補習班渡過....

看了補習班的廣告,天啊,這是孩子的世界嗎?

三月時,中市的私中每星期六日都在考試,我看了好心痛,補習班都會為學生報名好多家私中的考試

很多孩子為了上私中,補習考試...犧牲假日,犧牲學校的功課...

那天帶她去考試,我也沒存著希望,即來之則安之...

看別人都是補習班帶來,一大堆的講義...參考書,

而女兒只有我買的幾本書,還忘了帶來抱佛腳一下...

常常聽說題目很深,有的學校是考國一的程度...聽了就頭皮發麻.

一個小六的學生,還沒畢業,就要接受國中程度的考試,太委屈了

我給他的書,她說很多都不會,不想念,我也不知道要如何???

盡人事,聽天命,只能這麼說.

 那個初春的早上,稍有寒意,就在校園等待她考完

放榜時...爸爸以為看錯了,要我再打一次考試號碼

看了好多次...確定上榜,

終於....落下心中的一塊石頭,她考上了第一志願的私中

其中另一所私中有通知也上榜,但是她的第一志願是天主教會學校

之前有鼓勵她,考上了去日本玩...我們也實現諾言,東京自由行...

她用學動漫的日語,就到東京自由行,我努力很久的日語,比不上女兒看動漫學的日語

孩子...行不行...看自已的努力,

而且學習不應是固定的方式.

孩子加油.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1747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