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遺文》 鄉思已無痕
2007/04/19 13:32:01瀏覽1022|回應3|推薦31


         
          【 鄉思已無痕 】

          四十年了 白了少年頭

          數不清多少不眠的夜晚
          終於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鄉  可是

          瞬間就把一切變成模糊了
          怎麼會如此陌生和遙遠

          祖塋無存  故居不在

          即使最熟稔的鄉音
          聽來都有些變調了

          為尋覓老宅  門牆不辨
          似曾相似卻又不識  舊跡無蹤

          而內心兒時的故鄉和夢裡的故鄉
          卻永遠是遙不可及了
          --- --- ---

         母親享年89歲   遺物中赫見多篇紓發情緒文字
         慚愧身為女兒的我   在她往生後  
         才接觸到她心靈孤寂的一面   
         此文應是69歲返鄉回台後所寫
         睹物思親啊  媽媽 
         --- --- ---

         回想曲

        作曲:周藍萍 作詞:楊正  原唱:紫薇 

        桃花開放在春天 一見桃花想從前
        好像情郎他又回到 他又回到我身邊
        唱一曲小桃紅 紅上了我的臉
        小桃紅唱一曲呀 使我想起從前

        蓮花開放在夏天 一見蓮花想從前
        好像情郎他又回到 他又回到我身邊 
        聽一遍採蓮曲 促成了並蒂蓮
        採蓮曲聽一遍呀 使我想起從前

        桂花開放在秋天 一見桂花想從前
        好像情郎他又回到 他又回到我身邊 
        喝一杯桂花酒 人比那花嬌艷
        桂花酒喝一杯呀 使我想起從前

        梅花開放在冬天 一見梅花想從前
        好像情郎他又回到 他又回到我身邊
        畫一幅賞梅圖 我是那畫中仙
        賞梅圖畫一幅呀 使我想起從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905252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睹物思親
2008/10/03 22:55

母親享年89歲  遺物中赫見多篇紓發情緒文字 

慚愧身為女兒的我  在她往生後 

才觸碰到她心靈孤寂的一面  

此文應是69歲返鄉回台後所寫 

播放音樂是   念故鄉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從前
2007/04/21 20:57

哈哈  原來  想從前  是回想曲這首歌的歌詞    要謝謝大帥哥在中午時分就放上來分享大家    我特別叫90歲的老爸也回味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思痕烙印在心中
2007/04/21 09:10
它就永遠忘不了了,想起從前那首歌,我記的…我記的,應該會找得到的,找到了會放上來,讓您再想起從前…。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