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奧萬大斐紅落羽松-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及新聞頭條區網評「udn名人部落格」
2014/11/06 10:13:23瀏覽2481|回應4|推薦67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海拔高度 1,100~2,600公尺。原本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 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楓紅時節遊人如織。 多年前曾經來過,然今不如昔,來到此地才知97年因受辛樂 克颱風影響,整個萬大溪河床升高,楓林區遭土石入侵破壞。 多謝義工說明奧萬大有三寶:楓香、落羽松、櫻花。 下面這張照片正中央是此地知名的三顆落羽松,其兩邊是櫻花, 最右上方是楓樹。 楓香沒了,櫻花時節尚早,幸運遇上落羽松轉色。 首次看到大片的落羽松樹,絢爛的紅褐色樹海,驚豔在心。 落羽松(Taxodium distichum) 是濕地的大型植物,葉片 狀似羽毛,落葉的針葉樹,長相四季分明,春天長出嫩芽時, 葉子的顏色慢慢由淺至深,漂亮極了。 秋冬季節,葉由綠轉黃、轉紅褐色,入冬再成黃褐色的小枝 與葉全部掉落,得「落羽」之名。 ***** ***** ***** ***** ***** ***** ***** ***** ***** ***** ***** ***** ***** ***** ***** ***** ***** ***** ***** ***** 僅有的一撮紅楓葉 ***** ***** ***** ***** ***** 在這片森林裏已紀錄的鳥類就有120種。 ***** ***** ***** ***** ***** 98年7月4日完成啟用「奧萬大吊橋」,銜接對山「松林區」。 「松林區」的蝴蝶就在身旁飛舞,腳踩滿地松枝,沙沙作響, 透過樹蔭眺望遠山,景象萬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1873837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報時
2014/11/08 13:29

… … 落葉七彩滿地, 清奇絕倫, 陽光佳境絢璨依然, 神似福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5:30

繽紛火紅得令人驚豔

倒數第三張佈滿針葉的天空
美得像幅水墨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1:00

沒想到今年奧萬大落羽松這麼早就變色了?

我幾前年12月底來時,才剛剛要轉紅而已呢

楓葉倒還沒轉紅,只是落了一地蕭瑟的秋~

傑玉拍得真美!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08:10

沒想到台灣也能看到如此美的楓紅!

在台灣,真要懂得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