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修的存在非真
2012/11/08 09:53:00瀏覽1661|回應4|推薦3

奧修是一位在他有生之年發現門戶進入無時間性「現在」這一刻的人,他稱他自己為「真實的存在主義者」。

(《神秘的和諧》,奧修,林靜婷 譯,探索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民888月初版,頁437。)

 

然而,他發現存在是意識心的一種「相」(狀態),是虛妄而短暫存在,並不是無形無相而真實而永恆存在的如來藏心,本文將細說分明。 

 

當你安住自身,就會有純淨的意識--不需費力,不需法門。

現在,你什麼也不必做。看、存在、享受--只要存在每一個當下片刻。此時、此刻,烏鴉的叫聲……一片靜寂。

知道這份平靜就會明瞭自己是誰,也就會知道整個存在。這就是帊坦加利(Patanjali)所稱道的「三摩地」(Samadhi),也就是佛陀所稱道的「三菩提」(Sambodhi),也就是阿底峽所稱道的「菩提心」。

(《最後的叛逆》,奧修,林若宇 譯,探索出版()公司,民9010月初版,頁026~027。)

 

阿南達‧波蕾姆(奧修女門徒)在《瑜伽始末(第一卷)》的〈原序〉中說

奧修不遵循任何傳統,他指出:他只是存在Existence)的一個開口,當他談話的時候並不是他在談,而是存在透過他在談。……奧修本身是一個無我、無念(no-mind),所以他本身不能夠談,是存在透過他在談和溝通,因為他是一個空的容器。成為一個「成道的人」意味著每一個片刻都生活在宇宙意識裡、生活在三摩地裡。

(《瑜伽始末(第一卷)》,奧修,謙達那譯,奧修出版社,19991月,頁005~012。)   

 

我從高處不勝寒的冰冷城堡中走出來,赤腳踏在原始的土地上,把心交託給整個存在,開始擁抱身邊的人,了解自己其實只是整體意識的一部分,了解去譴責別人也只是在譴責自己,了解愛別人之後自己也同時幸福了起來,我終於感覺到真正的喜悅。

(《前世靈魂之旅——35歲的印度奇幻體驗》,李欣頻,方智出版社(股)公司,20068月初版,頁31。)

 

上文的敘述說明奧修宗於阿底峽喇嘛而錯會 佛陀所說的真心如來藏是一種意識覺知心宇宙意識整體意識)且誤認它真實的存在,可以【看、存在、享受--只要存在每一個當下片刻】;然而 佛在阿含諸經中就已說:「眼、色為緣生眼識,……意、法為緣生意識。」,或「一切粗細意識,皆意、法為緣生意識。」。很清楚地說意識是依他緣生起的,在眠熟、悶絕(昏迷)、……等五種情況下會暫時間斷,是短暫存在的(只存在這一期生死中),尤其,現代醫學已證明人類的胚胎在還沒成人形之前意識是不存在的,一般在懷孕約5~6個月胎兒的意識才會現起,而且人出生後就不記得前世的所有人、事、物(佛說這是胎昧),必須重新學習各種謀生技藝。顯然,今生的意識是異於前世的,意識心無法結生相續之理已無庸置疑了。

 

真實而永恆存在的心是第八識如來藏心,祂的體性如下: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卷1:「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CBETA, T08, no. 251, p. 848, c11-1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卷1:「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CBETA, T08, no. 235, p. 751, b26-28)

 

堅執意識心永恆不滅是我見,而斷我見是開悟明心的若且唯若充分必要條件,換句話說,我見不斷是無法證解脫道初果及找到如來藏心的。

 

藏傳佛教(喇嘛教)的阿底峽喇嘛沒有悟,蓮花生「大士」也沒有悟(或者說,悟錯了),都是我見未斷的凡夫。

 

蓮花生「大士」的巖藏密法〈無染覺性直觀解脫之道〉

「現在為你開示本覺。

要點有三:

清除過去之念,不留纖毫痕跡;

向未來之念開放,不受他境所染;

安住當下心境,不整修造作。

如此的覺照,實在平凡無奇,

無思無念地觀照自我

……如此方是真正觀察實相之道。」

(《蓮師法要》,蓮花生「大士」作 劉巧佛譯,諾那華藏精舍印,19997月,頁61~62。)

 

蓮花生「大士」將第六意識心的離念靈知的空相當作第八識如來藏心空性,真是毫釐有差,天地懸隔,顯然,他根本不懂《般若心經》及《金剛經》的旨趣--真心是沒有六塵與七識,是無意識無意識界,是現在心不可得。他連解脫道的初果(須陀洹)都無法證,如何能成佛?

 

台灣‧台南‧左鎮的洛本天津喇嘛說﹕「我們所要清淨的心,是能知而非所知,一旦能知消滅了,所知也就不存在,如此心則融入於覺明之中,這是我們所要修的。念頭與念頭之間是有東西的,這個東西也就是心的體性

(「山中傳奇」,中視數位台,2012.04.21 AM 8:00~8:30

 

念頭與念頭之間的東西仍是意識心、現在心洛本天津喇嘛妄想將意識心修成第八識真心,殊不知意識心永遠是意識心,不可能變成第八識如來藏心,他跟蓮花生一樣錯將意識心空相當作真心空性。這真是一盲引眾盲。看到電視螢幕上那些虔誠的學佛人(坐在法座下聆聽者)被誤導而不自覺,令人不禁扼腕,千年的藏密遺毒何時了?

 

奧修自稱他自己為「真實的存在主義者」,真是胡說--所有的開悟與成道言說都是戲論、不真實故。諸佛才是真正的「真實的存在主義者」,祂們發現discover真實而永恆存在的第八識如來藏心並轉依祂而修證成佛,而利樂有緣的有情永無盡期的緣故。

 

 

* 經驗分享,歡迎轉貼、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landj76i4o@guest
Re: 奧修的存在非真
2013/07/23 10:43
很好,我幫你推一下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號 aaashops。com
亜僬医儣仓

康怡玲@guest
Re: 奧修的存在非真
2013/06/15 03:04
(*゚ー゚)_ぉは~♪

marghevq8g4@guest
Re: 奧修的存在非真
2013/05/23 02:53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號 Lvmiss.。com
兟剌匹

@guest
Re: 奧修的存在非真
2012/12/07 10:27
喜歡的那個人也喜歡你
lh23u335e
只要妳不放棄任何一絲絲的希望,
妳將還會得到你所想要的真愛,
在紅娘陪伴之下
很快的找到適合妳的人選,絕不
放開妳的雙手,直到你找到自己
的真愛,雖然追求一段真正的愛
情很辛苦,當真愛來臨時,也算
是苦盡甘來。
ufdgp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