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感神準的秘密
2011/06/22 08:42:00瀏覽960|回應1|推薦7

台灣股市在今(100)421日從8813跳空上漲至8957高檔連續橫向盤整20某資產管理集團CEO C小姐以她獨有的盤感研判大盤會下跌呼籲股票投資人要退場觀望5月23日跳空下跌後,接連3天拉出長下影線的K棒,股市的技術分析師們不約而同的表示這三根下影線就像三根穩固的地樁,台股大盤往上攻9500點沒問題。之後,大盤反彈至9000點橫向盤整十餘天,這期間C小姐仍秉初衷呼籲股友們退場觀望,6月10日大盤突然反轉下跌163點,隔天再跌124點,跌破大盤的半年線與季線,應驗了C小姐日前的預測。

*  *  *  *  *      *  *  *  *  *     *  *  *  *  * 

「師父,真有盤感這回事嗎?」小琥好奇地問因他有個朋友B在某投顧公司當股市的技術分析師,B他說沒有這種事。

盤感是什麼意思?」阿善師不解的回問。

「嗯,C小姐在TV節目中說,就是在看盤(股市交易的K線圖)時,一種對那盤勢反射式的感覺,覺得那種狀況該買或賣,而且提前1或2天感應到。」

「喔,不假思索,當下即是的直覺嗎?」

「嗯,我想應該是那樣。」

「如果是這樣,當然有,那是如來藏的佛性運作,只是眾生日用而不知箇中道理。」阿善師神秘的笑道。

「如來藏的佛性運作?」

「嗯,你聽過『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這句話嗎?」

「豈只聽過,前幾天還經歷過,莫名其妙的左眼皮不由自主地跳,後來竟然中了括括樂。」小琥得意地說。

「這就對啦,這就是如來藏的佛性運作,祂會提前幾秒鐘、或幾分鐘、或幾小時、或幾天反應告訴我們將要發生某事,讓我們能及時處理它。」

「可是,……《六祖檀經》上說,真如起念,意識不能知耶。」小琥猶豫地問。

「嗯,由此可見,你是有在用心學習,第八識如來藏不與六塵相應,卻了別山河大地及器世間,因此,確切地說第六意識與如來藏間的互動是非知、非不知。」阿善師點頭讚許地說。

「師父阿,知就知,不知就不知,哪裡有『非知、非不知』呢﹖」小琥混淆地問。

「呵呵,你剛剛說『左眼跳財』的事怎麼一下就忘了呢,你的如來藏如何了知你會有意外之財,你的意識是不知道的,這種情形叫作『非知』,當你的左眼皮跳時,你的意識因此而知未來會有意外之財可得,這種情形叫作『非不知』,可是這財會怎麼得﹖什麼時候得﹖得多少﹖仍然不知,這種心行是超意識的——不假思索。」阿善師耐心地解說。

「喔,我懂了,難怪C只能預測大盤會跌,但是,何時跌、跌多少點,不知。」小琥興奮地說。

「嗯,很好!你的悟性不錯。不過,盤感這玩意兒可不是人人都具有。」

「這不對呀,佛說人人都具佛性,將來都可成佛,那麼,盤感應是人人都具有才對。不是嗎?」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錯,佛說人人都有如來藏只要去行菩薩道將來必可成佛,但是,這如來藏中所含藏的善惡業種人人各異,所以,人生才有窮通壽夭、高矮美醜。成功是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成功,要不然就不會有『生不逢辰、遇人不淑』等不如意事情發生。30年前,我有位同事A君,於嘉南藥專全校第三名畢業,同年考取藥劑師證照,家裡有老字號的藥房,理應在家接掌老爸的家業,為何出外找頭路,當貨車司機?」阿善師語重心長地說。

「對呀,在家接掌老爸的家業對A君來說,這既是學以致用,且子承父業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什麼要出外謀職去當貨車司機呢?」小琥質疑地問。

「當時,A君憤憤不平地解釋說﹕『誰願意當貨車司機阿,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他曾接掌那藥房2週(這期間A君父回大陸老家省親),這期間A依照所學配藥給客人,這些客人都是熟識的街坊鄰居,誰知客人們都不約而同的來要求換藥,說A君配的藥不但無效且吃了難過。A君不解為何依所學配藥(醫學報導更具療效的新藥)會無效,無奈地接受換貨要求,將藥換回老爸的配方的藥再交付。隔幾天後,街坊鄰居又再回來抱怨藥無效,會不會A君又拿錯藥了,並問A君父幾時回到家。A君父回家後,瞭解退藥情形,默默地仍依原藥方配藥包妥,再逐一跟街坊鄰居道歉並換藥。換妥後客人都笑顏逐開地說﹕『還是老的特動!(河洛話,意即老經驗錯不了。)』A君眼見這一切,當藥劑師的信心瞬間崩潰,在家消沉混日子約半年才出外找頭路。」阿善師回憶地娓娓道來。

「怎麼會這樣呢?同樣的藥經過不同人的手,藥效會不一樣,這太玄了!令人難以相信。」小琥迷惑地說。

「矣~~(長嘆聲),不錯,確實令人難以相信,事後我去跟同事詢問A君的家境背景,證實A君沒說謊。當初我的理解是,街坊鄰居的客人是欠A君父的,今生藉買藥來償前世債,但並沒欠A君,所以A君給的藥無效。但沒人認同這說法,30年後,我有緣學佛,竟然在佛經中找到答案。佛陀在《妙法蓮華經》卷23 譬喻品〉中說若人於前世曾經誹謗《妙法蓮華經》是神話非佛說不可信,那麼,今生修學醫道,雖然依著藥方配藥來給人治病,那位病人病情不會改善外,還會增加一些副作用的毛病,甚至於因而喪命。【註1】A君前世如何,不得而知,但是,今生卻是超鐵齒的,不信有鬼神,當然也不信佛。(過去世曾經謗過佛的眾生,今生鐵定不信佛。)話說回來,B君若命格中沒有帶財、運中也沒有偏財運,那麼,股市的技術分析術只是他謀職營生的工具,他說沒有盤感,是真實語。」

「那麼,命中運中都有財的人才能具盤感嗎?」

「也不盡然,命格具財運只是『頭期的自備款』而已,後天的專業素養(技術分析及產業分析)也是不可少;其次,看盤時能『融入』那種盤勢的運作,跟著那『脈動』的感覺出來,盤感才會產生。這種能力是千萬人選一。具盤感是一回事,能神準是另一回事。C小姐的身份特別,她有一群的會員及粉絲觀眾,這群眾生的如來藏會跟C的如來藏相呼應(或者說感應),這種情形心理學家說是集體意識,也有人說是蝴蝶效應,或者說是量子物理學的粒子振動,上述所說都是現象界的瞎子摸象,摸到象尾巴就說象是一條繩子,摸到象腳就說象是一根柱子,其實這是如來藏的佛性運作當會員們應得這筆財富時,則C的盤感必然神準(佛家講的共業);但是,若會員們無福得這筆財富而C的福德不夠cover時(罩不住),則C的盤感必然會失誤,這時盤感的失誤是非戰之罪(共業的現象之一)不過,若C願運用她的特質來強化這盤感的神準性是有方法的,換句話說,讓她的福德永遠大於會員們的福德,這樣的盤感就不容易被外力干擾而神準無比。」

「那麼,怎樣增加福德來持盈保泰呢?」小琥打岔地問。

「想要累積福德的方法,佛說信仰三寶及供養三寶外就是布施,就是無私的利益眾生(他人),而布施又細分財施、法施、無畏施,其中以法施功德最大。聽說股神華倫‧巴菲特也是一位大慈善家。」

「是的,某商業雜誌曾報導過華倫‧巴菲特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捐錢慈善家。」

「懂得布施錢財就是將這會毀壞的世間財變為可攜帶到未來世的堅固財,這是有智慧且能持盈保泰的好方法之一。但是,不能捐錢給藏傳佛教的寺廟,因它是政教合一的喇嘛教,會將捐款用於政治活動(這無功德可言);喇嘛修無上瑜伽法(男女交合雙身修法,這種淫合法沒有佛家的修行證量可說),不值得被供養,供養者無功德外,還有不可愛的異熟共業果報

C在TV上呼籲長期投資的散戶投資人應避開產業結構已轉變的公司,以避免股票變壁紙——一生的血汗錢(退休金)將化為烏有,儒家的赤子心及佛家的慈悲心溢於言表,不在乎這樣的公開呼籲可能得罪產業的業主及股票買賣大戶,這是佛說的無畏施。因此,那些受益的投資人(不須要當面告知C)的感激之念就會加持C(彼此間的如來藏會相應故,這種感應是沒有距離限制的),讓她的盤感神準,這是如來藏的佛性運作,這些有福而無辜的投資人不該被坑殺的緣故。這是法界的因果律之一,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的緣故。」

「是,了解,這樣說來股市的『有量就有價——價跟著量走』就可類比來說『心量與盤感神準成正比——利益眾生的心量越大,盤感就越神準囉』,謝謝師父的教導。」小琥滿心歡喜地說。

*  *  *  *  * *  *  *  *  * *  *  *  *  * 

【註1】《妙法蓮華經》卷23 譬喻品〉:「若修醫道,順方治病,更增他疾,或復致死。若自有病,無人救療,設服良藥,而復增劇。若他反逆、抄劫竊盜,如是等罪,橫羅其殃。」(CBETA, T09, no. 262, p. 15, c21-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04/04 05:57
葉子仙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655347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