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肝癌小於5公分 射頻炙烤術療效佳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3/14 02:46:36

(健康醫療網/編纂部收拾整頓)

台灣一向以來都是肝癌高流行區,慢性B型肝炎及C型肝炎患者眾多,加上喝酒過量及逐年增添的脂肪肝炎,不論男、女性,肝癌在105年10大癌症滅亡率中,10年來高居前2名。

肝癌需考量腫瘤及病人狀態 選擇恰當醫治

醫治肝癌需要斟酌腫瘤大小、顆數、位置及形態;病人肝功能、身體狀態及醫治意願;醫師熟習的手藝和醫療院所設備;親朋撐持等等。手術雖切除最乾淨,但傷口較大,肝功能及身體狀態需要一定水準;肝臟移植起原少;射頻炙烤術在小型肝癌醫治,2公分內病灶,幾近可媲美外科手術排除率,且傷口小、復原快,對於身體狀態及肝功能較差、不合適手術,或不肯意手術的病友是不錯的選擇。

郭綜合病院肝膽胃腸科醫師黃文威申明,射頻燒灼術經過超音波扶引,以颀長電極針經過皮膚和皮下組織、肌肉層進入肝臟達到腫瘤處,用電流加熱到必然溫度讓腫瘤壞死。以往單極電燒只適合處置懲罰3公分以下病灶,最近蓬勃成長的多極電燒技術使合用腫瘤局限增添到5公分乃至更大。xyz xyz跟著病灶越大,堅苦度也越高。

射頻炙烤術 合用小於5公分、不逾3顆腫瘤

射頻炙烤術也有一些限制,要斟酌出血風險、謹慎週遭器官及肝內膽管遭熱危險、大血管旁的腫瘤不容易加熱到恰當溫度讓腫瘤壞死。操縱打針人工腹水,讓高位的病灶更清晰、或是離隔臨近器官削減損傷。xyz xyz儘管各狀態有最優先的醫治建議,但現實上常需要合併多種療法。目前還有標靶藥物或是最新免疫療法等,醫師會遵照每個病人的狀態賜與最恰當的治療組合,多管齊下盡量祛除腫瘤。

黃文威醫師建議,肝癌若小於5公分、不跨越3顆,可斟酌使用射頻炙烤術處置懲罰,到達傑出效果。建議如有脂肪肝或其他輕細肝病,最少一年應追蹤腹部超音波及胎兒蛋白;如有慢性肝炎例如B、C肝炎,則約半年搜檢一次;假如已肝硬化,則3個月一次比力恰當。戒酒、飲食和體重節制、增添活動量、治療病毒性肝炎等等,改正肝病緣由才是底子之道。(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82%9D%E7%99%8C%E5%B0%8F%E6%96%BC5%E5%85%AC%E5%88%86-%E5%B0%84%E9%A0%BB

最新創作
肝癌小於5公分 射頻炙烤術療效佳
2018/03/14 02:46:36 |瀏覽 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喝壯陽藥驗出福壽膏反映 毒蟲判5月上訴遭駁回
2018/03/14 00:59:50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灣夥計這招超有用! Rain和哈妮都被捕捉啦
2018/03/12 01:26:09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微軟新平板預購〉首內建LTE功能 Surface Pro美、加、澳正式起跑
2018/03/11 12:56:38 |瀏覽 8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OOPS! 新鮮事
2018/02/14 01:15:38 |瀏覽 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