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全新且令人驚嘆的電影體驗----談電影《阿波卡獵逃》
2007/02/03 18:11:36瀏覽1889|回應2|推薦20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這是一部用盡心機的電影,也是我近幾年來看過除了史蒂芬史匹柏《搶救雷恩大兵》之外最為擬真的血腥場面,而其影片節奏之快,也幾乎讓人沒有喘息的機會。如果說,這能稱的上是電影界的創舉,無疑是創造了所謂的吉勃遜式的新動作電影風格!

電影一開始引用美國哲學家威爾‧杜蘭的話:「一個偉大的文明不是毀於外部的侵略,而是亡於自身的衰落。」(A Great civilization is not conquered from without, until it has destroyed itself from within.)這裡似乎是在講述一個王朝的衰敗史,而如果你是因此而懷抱著這是一個史詩鉅作的態度來看這部電影的話,恐怕要大失所望了,且同時也已經落入導演了梅爾‧吉勃遜所設的圈套,而這正是這部電影所引人入勝之處。

其實梅爾‧吉勃遜壓根沒要你把它當作史詩片看,他可以說是用盡心機的把你騙進他所建構的動作片新境界裡,然後要你介紹週遭的人乖乖掏出錢來看這部片而已。

坦白說,這是一部學院派影評人嚴厲批評的所謂典型商業電影。但我想當這些影評人一旦進入劇情也發現被騙之後,肯定是嘴裡罵,而眼睛卻同時目不轉睛的投入緊湊的劇情裡,然候瞠目結舌、驚呼連連吧。

說真的,在看這部片前我是透過朋友介紹的,也不知道導演就是大名鼎鼎的昔日帥哥明星梅爾‧吉勃遜,在沒有任何預期心理下,我一開始就被影片裡的場景所震懾住,不論是演員的服裝、化妝以及清一色的原住民演員,讓人臨場感十足,再加上雄偉壯闊的古馬雅文明畫面,看的出導演在考究中下了一番功夫,也同時一絲不苟的呈現在其鏡頭中。電影從開始到最後,沒有冷場,我們很難想像在追逐打鬥的畫面處理上,居然也可以如此的淋漓盡致,暢快人心!

好萊塢商業電影一向是我極為排斥的,因為我厭倦了到處充斥的美國式英雄主義電影。因此,除了一些喜愛的導演之外,我幾乎是以影評或口碑來選擇電影看的。

無疑的,《阿波卡獵逃》是我認為的動作電影史無前例的顛峰之作,如果你想滿足心裡的暢快感受,同時也要兼顧豐富的視覺體驗,強烈建議你不要忘了看這部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pan&aid=713995

 回應文章

紅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棒!!
2007/02/11 21:10

深刻體驗叢林生存遊戲裡,

獵人與獵物之間的血腥搏鬥...

就像在看Discovery,只是主角不是猛獸,而是人類。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4 11:59
那你應該會喜歡《血鑽石》(Blood Diamond)﹐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