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龍深入開刀房 擔任助手協助唇顎裂手術
2009/11/20 11:21:09瀏覽4814|回應0|推薦139

「微笑大使」成龍深入開刀房 擔任助手協助進行嬰孩唇顎裂手術

國際巨星成龍受邀成為「微笑大使」,赴越南關懷天生裂唇、裂顎的孩童,並擔醫師的助手,進開刀房為一名孩童進行臉部修復手術。

美國慈善機構「Operation Smile」邀請國際巨星成龍擔任「微笑大使」。參與慈善公益活動行之有年的成龍,過往的經驗無非是捐款、募款、親臨探訪等等方式,然而這次「微笑行動」的任務,竟然是深入開刀房、擔醫師的助手!

成龍興奮又難掩不適的表情說:「今天晚上我什麼都吃不下了,因為今天一天在開刀房擔心醫生的外科助手,協助整個血淋淋的唇顎修護手術。」

成龍形容手術的過程:「那個天生裂唇顎的小病人才6個月大!! 醫生把裂唇顎小病人的上唇剪開,再將突出來的上鄂肉剪掉,接著將鼻內皮和肉用刀剪開,甩甩漏漏的鼻和嘴就掛在小孩的嘴上。我就負責拉扯肌肉、協助醫生操刀,然後用紗布止血。當我聽到醫生用交剪剪開肌肉的嘶嘶聲,聽得我汗毛都豎了起來,但我仍然撐著。雖然只是小小的助手工作,但每一個動作都要很小心、以及雙手要十分鎮定。」

成龍說比做運動還:「整個手術過程中,我所有的肌肉繃緊、抽搐著,只短短45分鐘的手術,比做完3個小時的運動還慘、還累,現在累得我全身肌肉疼痛、酸軟。」

成龍分享他的助人救人的心情:「短短不到一個多小時的手術,雖然看著看著令我毛骨悚然,但一看到那個完成手術後的小孩,由裂唇回到正常無缺的面容,那種欣喜的感覺和感動很難用筆墨來形容。」

當成龍將手術成功的嬰孩交還給嬰孩的母親時:「當時我真的含著兩包眼淚將這小孩抱回給他的母親的時候,我們四目相交,她那種感激的眼神,讓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從今以後,她的小孩喝奶就不再漏奶了,講話也能夠發音正常,最重要的是能夠重拾尊嚴,以後上學再不會被同學笑,往後的日子能夠面對這個世界。原來,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只是需要美金210! 」成龍帶點激動的語氣說。

成龍繼續傳達「微笑大使」的和平訊息,衷心希望亞洲、乃至全世界的人們都和平相處。成龍說:


「除了這微不足道的手術費外,還有最重要的是愛,因為愛將兩國曾經打個仗的國家連在一起,共同做慈善。越南有一個將軍他的兒子也是兔唇孩童,他把孩子帶到「微笑行動」醫院向義工了解手術情況時,閒聊間發現,原來當美越戰爭時,他們都在為自己國家而戰場上互相發炮,今日卻因為這個小孩由敵人變為好朋友! 原來愛的力量真的好厲害,由恨變愛,更偉大。如果人人可以改變,國家也可以因你而改變,那以後就會世界大同,再沒有戰爭。你們每個人都說我是英雄,我只是銀幕上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不同國籍的醫生和那些義工們對愛的無私奉獻。」

【新聞連結】--

成龍進開刀房 協助唇顎裂孩童


成龍 當脣顎裂兒手術助理

成龍參與脣裂童手術超緊繃

【附註參考資料】

  • Approx 1 in 500 children is born with a facial deformity.1500名兒童出生時是面部畸形。

  • In as little as 45 minutes, and for approximately $150 USD, one cleft lip surgery can change a child's life forever.在短短45分鐘,約$ 150美元,其中唇裂手術可以改變一個小孩的一生。

  • Children with facial deformities who do not receive reconstructive surgery often have difficulty breathing, drinking, eating and speaking.面部畸形的兒童沒有得到誰整形手術經常呼吸困難,飲酒,飲食和說話。 As a result, many suffer from malnutrition, medical and psychological problems.因此,許多人營養不良,醫療和心理問題。

  • Untreated cleft lips and/or cleft palates are far more common in rural Vietnam than urban areas.未經處理的唇顎裂和/或顎裂常見得多越南農村比城市地區。

  • Operation Smile Vietnam has provided free surgeries to approximately 12,000 children since 1989.微笑行動越南提供了免費手術,為大約12 000名兒童自1989年以來。

  • Operation Smile Vietnam invests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y participating in Medical training and credentialing.微笑行動在越南投資,參與可持續發展的醫療培訓和資格認證。

  • Operation Smile Vietnam is part of a global alliance of Operation Smile Foundations and Resource Chapters dedicated to providing free treatment to children and adults suffering from cleft lips and cleft palates.微笑行動的一部分,越南是一個全球性聯盟微笑行動基金會和資源章節,致力於提供免費治療的兒童和成年人患有唇裂和顎裂。

  • Since 1982, more than 115,000 children and young adults have been treated by thousands of Operation Smile volunteers worldwide and thousands of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have been trained globally.1982年以來,超過115,000的兒童和年輕人獲得了治療數以千計的微笑行動,數千名志願人員在全世界醫護專業人員在全球範圍得到了培訓。

  • Operation Smile provides care for children in 51 countries.微笑行動提供照顧兒童在51個國家。 9 resource countries raise funds and provide medical volunteers, while 42 program countries receive education and training and conduct surgeries. 9個具備了此項資源的國家正籌集資金和提供醫療志願者,而42個國家接受這個專案的教育和培訓,並進行手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aid=35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