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吃難忘的六星級美味早餐-台東關山藍白式度假民宿
2020/08/19 09:20:25瀏覽3524|回應2|推薦22

一吃難忘的六星級美味早餐-台東關山藍白式度假民宿

 

我很少寫民宿的文章,但這間民宿真的很值得去分享她,只因她不僅是棟外型亮麗的民宿,最重要她讓入住的旅人享受了一頓很難忘記的早點.

 

每回帶家人來花東縱谷度假,總習慣定點住在玉里的旭日山莊,這次因為考量有排去看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所以就近在關山一帶找不錯民宿減少舟車勞頓.

 

2010年開幕的藍白式度假民宿,因為外觀以希臘地中海式藍白色調建築風格吸引到我,整棟民宿有2層樓,但僅提供三間套房(2間四人房及1間六人房)開放訂房,一樓除民宿主人房間外,主要是做為餐廳及小孩玩樂的小園地.

 

民宿女主人叫歐妞,原本是在國內知名企業從事保險經紀工作有成.歐妞的媽媽告訴我說,兒子原本在綠島經營逸達山莊有聲有色,後來就回到關山老家重新開了藍白式度假民宿,2016年交給了妹妹也就是現在民宿主人-歐妞.自己則是又跑到恆春另開了民宿-仙杜瑞拉海景旅宿.歐妞接手重新打造了民宿的軟硬體,她說從小歐媽的教育理念就是"做什麼要像什麼",所以她堅持一直以品質細節來感動客人,其中最特別就是每天都會用心提供全手作的精緻早餐給住宿客人.

 

別以為手作早餐是簡單吐司加蛋等內容,歐妞可是下了非常大功夫去學做麵包糕點等手藝,甚至還拿下西點蛋糕丙級證照.我們入住那幾天,還有位在大學唸餐飲的工讀生-小明,也在民宿幫忙打理及做早餐,歐妞說小明從高中到唸大學,每年寒暑假都會來民宿幫忙,才大一就已經擁有烘焙麵包丙級、民宿管家等七張餐飲相關專業證照,讓我們很幸運饗用到了2次媲美六星級水平的餐飲,而且它的豐富性居然讓我們全家到了中午一點都還不餓!

 

歐妞說這蝴蝶結麵包可是第一次嚐試製作,視覺味覺創意感充分滿足.

 

藍白式度假民宿位處關山市區周邊,離街上有段距離,但也因此能感受到四周田野的鄉村風情.

 

每每望著民宿窗外,就是一幅會動的風景畫,讓我非常喜愛!

 

民宿外有片大草地能讓人拍美照及遊戲.

 

門前還放著2組桌椅,還適合發呆放空.

 

這次入住比較可惜是天氣都是陰雨天,少了藍天白雲來搭配民宿,不過我還是利用晨昏拍了些不同氛圍.

 

藍白式度假民宿從入住前主人安排你的早餐選擇,到入住時貼心用手繪的關山導覽圖為你介紹好吃的地方,你就感受到她對民宿經營用心的地方.

 

歐妞說:烘培是興趣大家吃完是成就.雖然這篇文章是介紹民宿,但我更覺得主人在餐點上的用心更不輸經營民宿的努力,期待她將來有更多創意的表現!

 

藍白式度假民宿

台東縣關山鎮豐隆路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149096597

 回應文章

francetwr1q54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16:16
Estee Lauder Estee Lauder台灣 Estee Lauder官網 Estee Lauder台灣官網 雅詩蘭黛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3:55
那蝴蝶結麵包,做的也太像了,厲害!
台東好久沒去,讓我想念。
文中那關山火盛糕餅(五十年老店),爆漿紅豆吐司有吃到嗎?我記得預定才買得到。
超美的藍白,漂亮!
 
小豆仔(鄭傑中)(jackgtk) 於 2020-08-21 05:37 回覆:

限量要預訂的紅豆吐司當然沒錯過,關山很值得來漫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