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套牢不分價格高低、身份地位;只要有錢就有機會!
2008/11/07 14:28:36瀏覽1034|回應0|推薦9

套一句地產天王顏先生的名言:套牢不分價格高低、身份地位;只要有錢就有機會!

先不論市場將來的多空!但是短期空方力道似乎已到了盡頭,即便是更糟糕的經濟數字!更多的債券違約、公司倒閉!也不能撼動市場即將展開中級反彈的力道~~

我承認!現階段還在市場裡的幾乎一定都是輸家!大家心中想的並非要獲利,而是如何要解套!誠如開場用的那句話!今年以來不管你的身份地位、不管你的價格買的多低;只要有買!投資人就有套牢的機會!

說真的,沒有人現在對投資市場是有信心的!大家打開對帳單,除了一些虧損幅度較小的基金以外,似乎也看不到任何,可以讓自己有安慰效果的投資績效!

但是我苦口婆心的勸大家扣定期定額,並不是一定能讓投資人在短期的時間,透過資產配置或是風險分散!讓大家有機會逆轉勝;而是如果大家願意繼續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持續的投資!我們最少可以做到虧損幅度的減少,至於做與不做的差別,我等一下會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說真的!雖然有些電視媒體,將理專這個行業污名化!說理專只是些為了業績的銷售人員?但請大家想想,叫大家扣定期定額對理專有啥好處?一個月扣五千、一萬?打完折的手續費是多少?理專依然要承擔這些定期定額的投資損益?如果虧損了!還是要面對客戶的報怨?

那現在請大家做定期定額幹麻?何不如納涼涼、悠悠哉哉的喝喝下午茶!

說實話定期定額的好處,不一定可以讓大家有獲利的空間;但是減少虧損的比例是一定的!就拿日本來舉例好了!想想如果定期定額扣兩年,到現在沒有意外是賠40%左右。單筆買日本的話是賠了55%,千萬別小看這15%的小小差別!

如果市場反轉的話:賠了40%的定期定額只要市場漲60%就可以損益兩平!
 
         賠了55%的單筆投資卻要漲220%才可以回到損益兩平!

差別不言可喻,請記得現在做定期定額!是為自己好也為客戶好!

做好每一件小事;成功自然水到渠成~~與大家共勉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236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