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缺的是信心 不是資金
2008/06/27 11:00:02瀏覽739|回應1|推薦12

中國股市最近流傳著一句話:寶馬進去、鐵馬出來;鑽石進去、玻璃出來!

告訴所有的泛泛投資人,熊出沒注意!市場投資信心豈是只能用“低落”來形容而已!目前無論媒體、投資大師紛紛奉勸投資人不要輕易入市,否則後果將會是:寶馬進去、鐵馬出來;鑽石進去、玻璃出來!投資人恐慌程度由此可見。

讓台股今天雪上加霜的,就是央行做的宏觀調整,緊縮資金兩千億!所以今天台灣股市的開盤,就是直直得往下調整。


但是我深深相信台股現階段缺的是信心,不是資金!即使市場緊縮資金,並不會太影響現階端股市趨勢,其實國際股市、能源價格與信心不足,才是現階段影響股市最大的原因。

大崩壞之後才會有大建設,超跌之後必有超額利潤;你現在要問自己的是市場超跌了嗎?

有空到馬路上走走,或是到天母的商圈附近看看!大家就不難發現,其實台灣的景氣其實真的不是很好!加上先前幾年的空轉、內秏;不會因為換了一個執政黨,景氣就會在一、兩個月之內就發生大轉變,說真的七年之病、方需三年之艾!這一波的調整期可能會要一陣子,特別是先前特定色彩的資金會在這一陣子撤出,新的資金要進場也到等到市場相對底點的時候才會進場。

那買點何時到?如果你的資金可以擺7年,那天天都是買點!如果你的資金只能擺三年,那每跌破一個整數關卡,就是買點!如果你的資金只能擺一年,那就是那天市場跌到厭厭一息的時候,成交量剩下兩、三百億!又忽然漲個一、兩千的時候。那時候再進場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1992969
 引用者清單(1)  
2008/06/29 22:35 【Causa 不靈不靈 ing !】 M 型社會的股票 ! 聯發科 vs 宏達電 !

 回應文章

大胃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許大師
2008/06/30 21:46
愈來愈像投資大師, 吉姆.許劫摳的架勢了.幫我簽名! ! !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jackal0910) 於 2008-07-01 09:36 回覆:

就叫你別來亂是聽不見喔.....

大正妹子 你是忘記了你的名片上印的是啥嗎?

應該比我專業一點吧??

我只是降低一下我自己的壓力 給別人看安心用的

重點是:我的偶像是 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