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謀論~~次級房貸&能源價格
2008/06/20 10:05:17瀏覽856|回應1|推薦10

很多投資人目前都不知所措 到底該不該在這樣的行情裏停損

其實如果冷靜下來想想 相信答案非常的明顯 落底的機會其實就在轉眼之間

回看過去的黃金、石油、商品期貨的行情;

我們先來假設一個陰謀論(或是一部電影):

第一章

時間:07年7月次級房貸發生後

演員:避險基金與主權基金的經理人

一群避險基金與主權基金的經理人,在07年7月次級房貸發生後坐在一起聊天,大半的基金經理人說:糟!我們手上的多單部位還很多,怎麼辦才好!

智多星說:

那我們先把油價往下做,順道把黃金、原物料價格往上拉抬,營造經濟成長並未被次級房貸影響的假象!如此大家一則可以在商品部分賺到錢,二則可以慢慢的股市多單的部位給出掉。

基金經理人說:

太好了!我們就這麼辦!

第二章

時間:08年1月全球股市崩盤前

演員:避險基金與主權基金的經理人

基金經理人說:

大家商量一下,我們的貨都出的差不多了!接下來要為今年的績效想想辦法才是!

智多星說:

那簡單,把油價往上拉抬!順便在市場裡面在空單,營造一個通貨膨脹的氣氛!這樣一則可以在股票市場裡的空單可以獲利;二則可以在原油的多單獲利!

基金經理人說:

太好了!但是問題有兩個;

一、推動能源需要龐大的多單,到時候要如何出掉呢?

二、我們在市場上的空單,要不要商量一下何時大家一起回補?

智多星說:

這不難!只要將金價往上拉抬第二次,大家就會擔心通貨膨脹是不是真的來了!如此我們可以慢慢的將能源的多單給出掉;另外也可以將先前拉抬黃金,未平倉的部位給慢慢平掉!大家默契就是當黃金大漲,油價不漲的時候!大家就來補股票市場的空單、賣能源的多單~~順便再黃金上在撈一票!

故事到這裡?你發現了嗎?線在的情形是不是黃金在漲,油價不漲!股市在加速趕底!那現在該賣還是該買?大家心裡該認真的想一想了吧?

底部?雖不近但絕對不遠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1974568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它多或空
2008/06/20 13:21

 鄧小平說的 !

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

最重要的是要賺錢 !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jackal0910) 於 2008-06-20 16:20 回覆:

沒錯~~不過!!!

說真的壹年也不過幾趟可以賺錢的機會

今年感覺特別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