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次級房貸 VS 通貨膨脹
2008/06/19 10:07:26瀏覽832|回應0|推薦15

通貨膨脹與次級房貸,兩個問題幾乎不可能再同一時間被解決:

因為這是矛與盾的問題。
  
  降利率?可能救得了次級房貸,但是相對的一定會帶來通貨膨脹。
  
  升利率?有機會壓抑通貨膨脹,但是相對的一定會打垮次級房貸。

想要救的景氣不一定會救的成?但是一定會殺了另外一方,如果這樣的答案還是有解的話~~那一定是靠神來幫忙了。

金融市場是個很有趣的地方,裡面有金山、銀山隨時等著有本事的人來搬。

但是更好玩的是:一大堆擦鞋童在這裡,癡心妄想著一步登天、不勞而獲~~於是聽明牌、人云亦云、一群盲目跟從的投資人!跟一個永遠只會是對的市場對決;輸贏應該就很明顯了!

說真的市場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來獲利的,任何人皆可以在這樣的市場上得到正報酬,特別是當市場是大多頭的時候,但是!投資人往往為了蠅頭小利,賭上身家性命。那投資裡面最需要的東西是啥?紀律及資金管理!如果可以確確實實做到這兩樣,那恭喜你!你幾乎已經是市場裡注定的贏家。

可惜台灣的投資人往往都是往人多的地方跑!或許在業界的我沒有辦法阻止大家,但現在的資金情況,是在過去十年中最冷峻的寒冬;就像老闆常常問我最近市場的溫度如何?我大多都會說:這不是零下幾度的問題,而是目前我們身處南極或是北極!正如同股市名嘴說的:山頂上玩有誰能贏;底部進場不贏也難。

那現在我們是在頭部?還是在底部?

如果大家有空去最近的銀行、號子前面晃一晃!就會發現真的是: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門前冷落車馬稀........請大家都要記得!當大家都不玩的時候,你去玩!你的機會才會比別人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197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