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底浮現!股債對決;價值與價格誰決定未來的趨勢?
2008/02/04 18:26:54瀏覽511|回應0|推薦7

熊市?牛市?說真的請大家別去猜!就跟投資的三不政策一樣:

不猜頭、不摸底、不在價格劇烈波動的市場停損停利!

在經過一月二十一號的震撼教育,只有一句話想告訴大家;

價格與價值,你要選哪一邊?

股市、債市,我想哪一邊都有機會,但是重要的是投資人期待在市場上得到多少報酬?或者是說大家可以承擔多少風險?

經過修正後的股市整體本益比(全球),大概也不過就十五倍!新興市場亦然。

債市?美國政府公債中、長天期的債券來說,不到5%的年收益率?!相對低的無風險利率,你還在期待多少報酬。

即便是我最口誅筆伐的韓國、先前相對弱勢的泰國!都已經默默的在築底了。

請問一下?還要轉債券嗎?

現在的債市~~就像是要過冬的雁鴨!!!已經降落在一個平靜的湖面!

優美的風景、在水上輕輕滑動~~還能有多少報酬?就像是你還期待在往下鑽?

最多就是繼續往湖面下抓抓魚來填飽肚子!最終還是回回到湖面上!

平靜而且優美的滑行!沒有太多的風險,看來也十分的恬靜。

股市呢?就是是餓了幾個月的瘋狗,沒飯吃但是短時間也不怕餓死!

但如果一有機會,相信牠也會來個瘋狗跳!

就像是股市一句名言:

漲多會有死貓吊;跌深也會有瘋狗跳!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159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