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夜來聲(連續性故事) #1詭異的笑容
2016/09/30 02:40:32瀏覽788|回應0|推薦17

註:沒時間、沒耐心看的格友們,就讓星羽痕念給你聽! 

午夜,是適合恐懼的夜晚!大家好,我是星羽痕,我這一章要說五個連續性的故事,這也是這本書最精華的篇章,呼應書名,此篇便叫做夜來聲,我預計十月初我要完成這些篇章,這也代表著夜來聲這本書即將進入尾聲。

  各位,請打開你的的雙眼,好好品嘗這最後一道屬於夜來聲的視覺饗宴吧!喔不,也許我說錯了,是嗅覺,只有第六感強大的人才能細細品味!

請點擊以下音樂http://listenonrepeat.com/watch/?v=VinKxuV7fss#Shutter_(2008)_Soundtrack_-_14__Rest_In_Peace作為背景音樂!

 故事開始!

#1詭異的笑容

  我記得我還小的時候,那時與祖父母一同住在一棟破舊的木屋裡,木屋很大,有五個房間,一進屋內,到處都是佈滿了斑駁的壁紙,讓人覺得有些詭異又有些奇怪,但總說不出哪裡奇怪!

  這個奇怪感一直延續至有一日,我一個人在家時,從第五間房間傳來一股肉味,這才開始引爆所有的感官!

  那股肉味像是死老鼠的味道,我就想奇怪了,因為房子大的關係,我也就沒多想,也許就是有老鼠死在那裏吧!

  祖母總說除了我們睡的房間、廚房、廁所、客房,你都可以自由進出,但是唯獨那間最靠近屋子內部的房間你不准接近!

  可惜好奇心不只能殺死一隻貓,更能摧毀無止盡的禁忌疙瘩!

  在那之後,只要祖父母不在家,我就依稀可以聞到肉味!

  終究,我還是抵擋不住好奇心的誘惑!便在一個午夜時分,主動接近那間房間,因為祖父母這時候早已呼聲連連,進入夢鄉,正好是我伺機行動的最佳時機!

  由於是大半夜,我躡手躡腳的握著手中的手電筒,進入那個在祖母口中不能進入的禁地!

由於要從祖父母的房間進入那間房間,必須經過一個很長很長的長廊,長廊烏漆嘛黑的,在當時來說,根本是挑戰心臟限度的一個考驗……

  我吞了一口口水,一邊走在一個未知的道路上,雖然有手電筒,但心裡還是會怕!途中一直有風在吹拂的聲音,但我都安慰自己,那只是夜風!

  終於,我的眼前,就是那間房間的門了,我股起勇氣想要打開門把,但是一直打不開,因為鎖住了,我不甘心,一直猛轉那個喇叭鎖,突然間,我聽到「咚咚咚」三聲敲門聲,是從裡面傳來的,聽到這個聲音我嚇得真的是用爬的爬回我那溫馨的被窩,整個夜裡我都在發抖,因為我知道,我都耳朵沒有壞……

  隔天早上,吃早飯時,祖母問我話,我總是心不在焉的回答她,祖母覺得很奇怪,問我是不是沒睡飽,還是作惡夢,我沒有說話,面無表情,祖母很是擔心,說要帶我去收驚,我只是冷冷地看著祖母,說:「祖母,為什麼我常常在您說的房間裡,聞到肉味呢?那種像是老鼠屍體所散發出的臭味!」祖母依然叫我不要接近那間房間!之後什麼都沒說,只有夾菜給我,但我依稀聞到了祖母的味道,就有如那間房間所散發出的味道,我不敢多想,只是吃著飯扒著菜,了了結束了這令人厭惡的早晨!

  下午,祖父母說要帶我去一位叔叔家,我就跟著去,一到那個叔

叔家,就發現這裡有座神壇,還擺滿了祭品,但是最奇妙的還是,一尊用紙娃娃做的雕像,沒錯,是用紙娃娃所黏成的!

  接者,我就見到那位叔叔,第一眼的印象是他怎麼長得如此消瘦,猶如一位吸毒犯!

 「喝!小弟弟,我覺得你應該有惹到不該惹的東西喔!但是,應該還沒深入,你還有救!」這位叔叔邊說著邊拿著一把木劍刺向我的臉,我驚呆了,一臉茫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之後,他跟我祖父不知道在談些什麼高深的術語,但唯獨就是沒有跟我祖母說上一句話,我覺得很奇怪,便問祖母為什麼他不跟您說話,祖母只是笑而不答,但那種笑,看起來是故作的微笑,那種笑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好像是難過又好像是尷尬,總之,祖母好像想跟我說什麼,但卻不敢說!

  「弟弟啊,有些事情,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好奇心不只會成為一隻貓的忌日,有時候,更會成為你想忘也忘不掉的記憶,封存於你的腦內!但是,如果你還是想當一隻好奇的貓咪,可以,我可以成全你,不過你得戴上這個!」說著,將一個紙娃娃交給了我,又告訴我,只有在危急的時候可以用,必要時,一定要戴好,至於什麼是必要時,他只是笑笑地說,就是我好奇心這癮犯了的時候!

  當天晚上,我不斷地再想,好奇心犯了這句話背後所隱藏的含意,到底是什麼,啊!該不會是說昨晚那件事,對,一定是這樣的,我要再去一次那裏,可是天知道,這個鬼東西,能夠幫到我什麼忙呢?我索性將紙娃娃塞在枕頭底下,反正我也不怎麼相信那個吸毒犯叔叔所說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7613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