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2012/12/17.有沒有便民一點的做法
2012/12/17 22:10:03瀏覽535|回應2|推薦37

 

晚上秉臻回來,跟我說要辦戶籍謄本以及到稅捐稽徵處申請家戶所得,好辦理下學期的學費減免。今年已經到了年底,休假也已經用得差不多,唯一保留的是這個禮拜六下午....補上班的日子,這些機關應該都有上班吧,要不然還真的抽不出時間去辦。

秉臻他們學校也很奇怪,以往秉謙、秉臻的學校辦理學費減免都沒說要申請家戶所得,就他們學校要求特別多。要申請也就算了,每學期都要來上一次。剛剛查了一下,電子戶籍謄本申請下來之後的電子檔,照規定是可以由學校來申請驗證(只是學校怕麻煩所以都說要紙本),但是家戶所得申請無論如何都得請假跑一趟稅務機關....不是每個人都方便請假的好吧。

所以以上說的便民,真正指的其實是學校。

 

 

今天開始就沒讓玲玲到醫院復健,當然阿慶就辛苦一些,帶著玲玲做遊戲以及進行復健運動。由於交給玲玲自己做決定,好處是情緒比較穩定,缺點是比較會偷懶。而且下午練習走了兩趟就因為飄雨而回家,受天候影響的問題也跟著浮現。公寓的限制多,要不是我們住在一樓,玲玲只怕還出不了院。

無論如何,這第一天過得還算是平順。明天趁中午休息時間去申請光世代,再看看要怎麼退掉目前用的cable上網。最好可以週六再來安裝,看樣子這個週六會忙碌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7152122

 回應文章

俠女
應該會更不便民
2012/12/19 13:24
自從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後...
這些機關更不敢擔責任了...
所有的資料都要當事人自行申請與交付...
也是避免資料被人利用...
不過管制的也太廣了...
大家都怕怕的說...
所以...應該會更不便民了吧...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9 16:04 回覆:
話說....不是有一種東西叫做自然人憑證?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請,再由需求的機關申請驗證,類似目前戶籍謄本的做法,應該是可行的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8 07:42

早上好啊 需仁大哥

丸子家有同fu溜..就但是又何奈唄!!

還有哦..今早滴天氣又明顯變冷溜..大家都要注意保暖ㄟ!!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8 10:37 回覆:

今天真的變冷,然後我有些不舒服,應該是腸胃的問題,有點發燒吧....(最近變很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