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2012/12/15.放下所有的期望
2012/12/15 23:11:33瀏覽740|回應10|推薦48

 

昨天想了很多,還是決定放下對玲玲所有的期望。也因此,下週開始就先不帶玲玲到醫院復健。兩位復健師對玲玲真的是很盡心盡力,但是玲玲既然會有不明原因的抗拒,那麼我們就順著她的決定。

放下並不表示放棄,只是玲玲的自覺比什麼都重要,所有的復健、按摩、拉筋等等,得要她自己有意願去做才會有效果。我們依著她的決定,給她點空間好好想想。同時玲玲目前的狀況也的確造成醫院的困擾,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病友們的心情,暫時抽離一段時間也是不得已。

不過下週還是得要到復健科門診,玲玲的新輪椅預計下週到貨,舊的輪椅使用了兩年,也給不定時暴怒的玲玲摧殘得差不多。按照規定,輔具使用兩年,同時身心障礙手冊還在時效內的話,是可以更換輔具並且申請補助的,所以必須門診請醫師開證明。

 

 

說走走,真的就出門走走。上午去好市多添購了一些用品。也因為玲玲這陣子的暴怒對腦部可能會增添一些損傷,所以暫時停用原本的靈芝多醣,改用Omega-3搭配原有的維他命C、B群與鈣,先進行必要的修復再說。

至於下午我也沒跑太遠,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讓自己略作沉澱,還是趕得回來依著玲玲的意願,幫她做復健、按摩與拉筋。所有的家人、朋友,該說的該勸的都已經說過了,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能靠她自己懂得去想。萬一....沒有進步就要接受可能會退步的心理準備。

明天上午帶玲玲到士林官邸走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7143848

 回應文章

Faye
換換環境換換心情
2012/12/19 12:40

需仁大哥:

以前我家老爹還很有體力時也是到某一階段開始抗拒.後來沒體力時又很勤勞在家練習.

不過換個方式想..我們也很難維持一成不變的活動太久.我自己坐骨痛也是常換復健方式或

是換運動姿式,玲玲感覺就是活潑的人,活動可能要不定期更改一下也許也是有幫助.不過真

的不見得在醫院復健就一定比較好.像我的坐骨最近在家做運動還改善比較多.找個喜

歡的醫生不定期回診咨詢一下,有時候醫院是急性照顧的地方,但方法學會了,在家輕鬆愉悅

的心情之下做些運動也許更不錯喔~!替您全家祝福與加油~!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2/17 08:33

陪老爺到醫院復健,有些感觸,與您分享

1.濕冷的冬天 ,病人的生理、心理都比較難熬,最近,我看到好幾個熟識的病患,對陪伴的家人發飆,站在同為照顧者的立場,我對病患開玩笑:「妳老公每次開車40分鐘帶妳來復健,幫妳推輪椅、幫妳遞茶水,妳怎麼對他那麼兇啊?」據說,天冷,患肢會緊縮,很不舒服,另外,復健的動作,有些真的會很痛,常聽到病患哀哀叫,或者一用力就吵著要上廁所

2.過了半年的黃金復健期,復健的成果就會比較不明顯,有時候甚至只能要求不退步就好,而且,大病之後(尤其腦傷)有的性格改變,無法完全回復像過去那樣,我家老爺就是這樣,現在他對溫度、聲音超級敏感,所以也會吵著不想到醫院復健,除了哄他、陪他完成每週兩次的復健,天氣好的時候,我會陪他到公園、市場逛逛,下雨,就在家裡使用室內腳踏車,最近,我還買了熱敷墊,幫他熱敷功能較差的左手左腳,希望能安然度過這個冬季

家裡有個需要長期照護的病人,那種心情,不是三言兩語所能道盡,對病患本身、對家屬都是一種折磨,您已經很盡心盡力做很多了,相信玲玲感受得到,只要您休息放鬆一下、她也度過低潮期,一切都會更美好的,加油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7 09:22 回覆:

原本對玲玲能康復到什麼程度並不敢去想,或許是玲玲的進步讓我們的要求也變多了,結果這一個月反而有了些許退步。把這些期望放下,我認為是轉彎的第一步。

接下來走一步看一步,倒是熱敷墊要添購一下,現有的好像有點故障故障的。


顏影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感覺
2012/12/17 00:19

上張照片"清晰"
下一張照片-哈-哈"初相識"

只是我的感覺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7 09:19 回覆:
有感謝,我也喜歡這兩個詮釋,不一樣的觀點^^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家中老人復健也常有類似的抗拒
2012/12/16 20:10

老了, 像是孩子, 得親自哄哄騙騙, 但卻有很多想法

戶外散心,.好主意, 兩個人, 全家人, 都需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你們一家人都加油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2:05 回覆:

也是因為先前一直下雨,不然一直是有出門走走的打算。

過分的呵護會讓玲玲產生依賴敢,現在主要就是給她更多的思考空間,最起碼做起復健會比較有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沮喪
2012/12/16 18:12

生病久了 難免沮喪

耐心總是有限 有時休息一下   勝過加油打氣

復健是一條漫長的路 生理心理都須調適

我有時也自卑 也想放棄  玲玲必定也是失望難受 才會如此 放寬心吧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2:03 回覆:
玲玲自己也有發表的權利,也不是沒有思考的能力,把這些權利還給她,我們也比較有辦法從旁去觀察,現階段這應該是比較妥善的辦法,再來我也實在想不出來更好的做法。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放下所有的期望
2012/12/16 16:25

昨天出去走了半天,磺溪拍拍照,讓自己思緒沈澱一下,有沒好一點?

你不能放下的,你是玲玲最親密的人最重要的人

你怎可放下所有的期望?

希望這只是你一時的氣話而已~

加油了~好兄弟,你可以的!!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2:01 回覆:
不是氣話,是發自內心的實話。放下期望不是放棄玲玲,真正放下來,讓玲玲學著自己做決定,給她更多的思考空間,應該是目前比較可行的做法。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巴嗲!!
2012/12/16 16:14

下午好啊 需仁大哥

相信千言萬語,抵不過心底最深處滴聲音!!您長期在這高壓下真的超級辛苦!!

玲玲姐的是有形滴復健,可您承受滴是有形加無形滴壓力..

請別太壓抑情緒滴出口....一如您說滴休息不是放棄,只是稍做調整後再進行下一步..

為需仁家加油打氣滴丸子家一直都在..甘巴嗲~~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1:59 回覆:
謝謝丸子家,面對下一步,在做過這些努力之後,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
2012/12/16 14:44

需仁兄調整了思維與作法

應該會有不同的進展

需仁兄

加油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1:58 回覆:

只過了兩天,看不出任何進展,持續等待與陪伴。

謝謝隨寫人老師。


lily
Please hangon there
2012/12/16 09:55

I like to share some lines in "Dear John" page 125:

"and you know what, I've decided after all this time:  It doesn't matter.  I still love him and watch out for him, and I always will.  But...learning about his condition did help make things easier between us.  Once I knew...I guess I just stopped expecting hime to behave in a certain way.  And without expectations, I found it easier to accept him."

I can imagine how much love and patience you have for lingling, hope the above message can ease a little pain you felt now... but, please hangon there, my heart is with your family. 

lily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1:56 回覆:
謝謝,感謝分享。

three
期望......
2012/12/16 05:17

要求少了...人就快樂了
人快樂了...做起事來就起勁了
期望......明天會更好^^

需仁家族...您們辛苦了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16 21:55 回覆:

年底快到了,親子團很久沒有一起去賞梅了。

最近一直在找南投花卉嘉年華有多少無障礙設施與空間,年底回埔里,可以帶玲玲去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