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2/04.回家的日子近了
2012/02/04 23:14:01瀏覽1736|回應2|推薦35



一早請了假,帶秉謙去北投的十八份拐圳與頂圳步道走走,雖然早已知道這個地方,以往卻都沒有前來拜訪。這次造訪雖然櫻花不是那麼多,整體說起來還可以,尤其景觀還不錯,頂圳步道還能看到淡水河與關渡平原等等。

說忙碌,其實今天還真有點忙碌。回家之後趕緊吃了午餐,帶秉謙騎著機車,來個道路駕駛初體驗。結論就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樣的程度下週五要去考,通過的機率不太高,這陣子得要他好好練習了。

接著來到護理之家,禮拜六是妳要回家的日子,看得出來妳一整個都在亢奮狀態。回到家稍事休息,就帶妳出來學走。這次學走有一點很不一樣,就是拿著單拐從家門口走出來,不需要使輪椅,雖然來回幾十公尺就得走上40分鐘,但不管怎麼說,總是很大的進步。

阿慶托朋友從越南帶了越南咖啡回來,多年以前我們是相當嗜喝咖啡的,瘋咖啡的程度,已經到了自己買生豆回家用炒鍋乾炒,搞得廚房都是咖啡豆的薄膜,直到後來我喝咖啡開始有些心悸,這才開始改喝茶。買了濾紙,晚上就用我們的KRUPS美式咖啡機來煮。

妳一看到這台咖啡機就很激動的說「那是我買的」。事實上應該是「我們」買的,忘了是結婚前還是結婚後一兩個月買的,已經超過20年,號稱「蜜月牌」咖啡機。

總算身手還沒放下,份量比例放得剛剛好,大家都喝得很愉快。





枯木總會逢春,來春的新綠是值得讓人期待的。雖然我告訴妳,學走要能把頭抬起來,要把眼睛睜開,房間後的長廊能走個兩趟就算過關,但這只是為了激勵妳的一種說法。其實我一直在觀察妳在護理之家與在家裡的表現,差不多已經可以確定,以妳現在的狀況,在家已經可以比在護理之家有更大幅度的進步。

我會再觀察一週左右,可能下週或是下下週就會找護理之家的主任與護理長談讓妳回家的事情,做好該做的檢查,快的話或許二月底,就是妳完成護理之家療養階段,進入居家療養的階段。

當然,這件事情得先當做秘密,免得妳老想回家,該做的復健與拉筋等等功課全擱在那邊就不好了。無論如何,回家的日子進入倒數,但一切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86414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2/05 12:55
好棒的消息
又振奮了我
^_^
元宵節快樂唷
全家幸福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5 15:47 回覆:
玲玲很努力,回家團圓後,也代表新的階段即將開始,努力是一定要持續的。

我們會再找時間去探望甄甄,一起好好加油打氣^^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音到
2012/02/05 00:32

晚安啊 需仁大哥

哇..這真是個大佳音ㄟ...丸子家真的好開心哦..

相信再過些時日,不只春暖花開..更是玲玲姐回家團圓滴日子喲!!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5 15:46 回覆:
預計這兩天就會跟主任與護理長討論,細節確定,時間表就會跟著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