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2/02.單拐初體驗
2012/02/02 22:07:20瀏覽1381|回應2|推薦33



其實今天我們鬧得不大愉快,不過想想今天對妳來說,還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所以還是以這個里程碑為題。

下班去看妳,天氣變得有些冷,妳握著我冰涼的手說辛苦了,心情變得很溫暖。阿慶說今天借了一支單拐,她還是一樣扶著妳的右邊,但左手則讓妳使用單拐來移步,練習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除了這段時間的練習有成,當然照段時間拉筋的效果也慢慢的出來。

阿慶說這樣的方式對她來說反而輕鬆,妳的身體也比較不會左右亂晃,重心可以掌握得更好。而這段時間的拉筋讓妳的身體可以使出更多力量來維持平衡,當然穩定性也就更高。





當然,這代表我們就快要全家團圓了。不過我看了一下影片,身體的穩定性的確提高了很多,但是頭還是習慣低低的,眼睛也常常是閉著的,所以妳必須在學走的時候,把頭抬起來,習慣讓眼睛張開,才能看著自己走的步伐以及行走的方向,同時藉由視力保持身體平衡。由於最近拉筋的效果不錯,我覺得妳要克服這些困難,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

今天的不愉快,就從這裡開始!

妳認為今天用了單拐,當然明天就可以回家,但實際上妳的狀況還相當不穩定,有再練習一段時間的必要。最後我直接出題目,能夠走完兩趟,頭能夠抬起,眼睛能夠持續睜著,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就立刻安排讓妳回家。

今晚,妳當然沒有通過這樣的考驗。回到房間拉筋,妳的態度還是很不配合。勉強幫你拉筋只會讓妳受傷,所以今天的拉筋做不到一半就終止了。

今天,我決定不跟妳妥協,選擇帶著秉謙立刻走人,同時跟妳說要是妳不打電話來跟我們道歉,明天開始我們也不必見面了。(說是這樣說,事實上我不可能做得到)

還好,晚上接到妳的電話,也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我也好好給妳秀秀,大家明天開始再次努力。

明天阿慶會幫妳買單拐,下午帶去復健,順便請治療師幫妳調整適當的單拐長度。這個進度是妳住在護理之家的最後一個進度,完成之日就是全家團圓之時,相信這一天也不會太遠,再一起加把勁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81146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矢志向前
2012/02/03 16:35

正向發展,正向歷練,一踏入新年即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步步向前,真讓人期待。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3 16:54 回覆:
真的是進入回家團圓的最後關頭了,要做的就是比以往更堅持更專注,我們當然也要加緊努力幫玲玲復健與拉筋。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2/03 09:37

恭喜需仁一家團圓之日就在眼前

祝福玲玲的單拐練習可以精熟

然後順利回家團圓去!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需仁(jac3158) 於 2012-02-03 10:18 回覆:
這真的是離開護理之家前的最後一道關卡,更需要堅持到底的決心。當然回到家之後,復健就進入另一個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