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30.收假後的復健
2012/01/30 23:02:52瀏覽1285|回應3|推薦29



九天年假過去了,今天上班的車潮並不大。按照以往的生活步調,一早起來料理早餐(土司麵包換成埔里的大饅頭,份量超大味道不錯),把車停好之後就在附近取景拍照順便沉澱心情,接著進到辦公室,也才剛過七點半。

九天年假沒讓我忘了這些上班前的習慣,卻不知道妳那邊的情況如何。上午十點多,接到妳的電話,原來卡拉OK壞掉了,所以今天的妳從上午開始就學走,此外就是跟大家聊天,聊的當然都是年假去哪邊玩等等。大家都知道妳想回家,也都鼓勵妳一定要讓自己變厲害,回家的路並不遠。





這陣子持續都有收到朋友提供關於幫妳拉筋的建議,當然偶有小小責備說我們太大意,在妳學站之後就疏忽了幫妳拉筋的工作,但接著又提出一些很有效果的建議。所以這幾天,白天讓妳學站學走做復健,晚上陪著妳走回房間之後,先幫妳按摩放鬆,接著就開始拉筋。

其實拉筋的運動份量,完全不亞於妳白天的復健。我們也試著讓妳體會一下,妳的右半邊與左半邊身體柔軟度的差異,左半邊可以輕鬆完成的部份,右半邊卻相當辛苦。現在的妳很好溝通,也慢慢明白問題的癥結,配合度算是相當高(翻臉頻率之低已經很讓人滿意,說完全不翻臉對目前的妳來說還太難)。

至於秉謙,晚餐過後趁我們幫妳按摩拉筋的時間學騎機車。我沒時間教他太多,只能讓他自己揣摩。媽媽去桃園讓自己放鬆一下,秉臻也得學著照顧自己。





對了,我們很久沒有拍閃光照,偶爾也該放個閃光對吧。

兩段影片,前者是妳的職能訓練。開始拉筋之後,妳的右手看得出來有些進步。物理治療的部份還不是很明顯,不過後面這段影片看起來,上半身的支撐力量有些微幅的進步。

拉筋真的很重要,這也成為晚上看妳的時候最重要的功課。放心,週六週日一定會讓妳回家過夜,二二八的四天連假跟你討論過後,也決定再回埔里。一個月的時間,期許能有更多進步,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73290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閃光族
2012/01/31 12:43

中午好啊 需仁大哥

這種閃光照是一定要滴唄..

還好還好丸子家已備妥多焦鏡片,不管怎樣看都嘸問題啦!!

相信玲玲姐滴進步是有目共賭滴..不管是身體或是心情...

丸子家忍不住要來一個讚啦~~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1 16:21 回覆:
謝謝丸子家,這樣說來我還真的也得要準備多焦點眼鏡,老花越來越嚴重了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假後
2012/01/31 08:57

喂~

大姐一早就被你們的閃光照閃到呢!

幸福的腳步不遠了~

祝福你們!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1 09:12 回覆:
哈,故意忘記提醒大家要先帶上太陽眼鏡^^

謝謝竹子姐~~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閃到了
2012/01/31 06:13

一大早就看到需仁與玲玲的閃光照

我看一整天的眼睛都會不舒服耶

還好配了這一副多焦點的眼鏡

眼睛的調節功能變得好順暢

看到玲玲的快速進步

相信二二八假期再回到埔里時

一定有更好的呈現

真的替需仁與玲玲高興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1 08:20 回覆:
多焦點眼鏡要再外掛太陽眼鏡,這樣比較不會被閃到。

我們也希望228假期到來十,玲玲能夠再有一些進步。其實禮拜天玲玲回護理之家以後,當天晚上少了玲玲的鼾聲就有點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