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26.跟甄甄一起加油
2012/01/28 22:34:48瀏覽907|回應1|推薦28



這是從以前就說好的承諾,等妳康復,我們要一起去台中探望甄甄,一個跟秉謙同一屆,卻跟妳一樣受到車禍的重創而昏迷的孩子。

連結出處:請大家幫我的愛徒甄甄集氣,祈禱她快點甦醒......感謝。謝謝網路的力量,麻煩大家的念力......

我沒辦法形容當時的心疼,儘管我們不曾謀面,也不曾在網路上有過交集。只知道當時的妳尚未完全甦醒,而這個孩子又這麼剛好跟秉謙同一屆,心裡面就莫名的痛了起來。

歷經幾次的手術,甄甄的狀況總算是穩定下來。老實說,我們心裡真的有數,甄甄受的傷要比妳嚴重許多,同樣選擇回來,甄甄要走的路肯定也比妳艱辛許多。然而妳們同樣都選擇回來,這需要相當大的勇氣與決心,當然還有愛。

相片中的妳,用盡妳現在所能表達出來的所有詞彙,不斷對甄甄加油。甄甄似乎也感應到妳的誠意,不時歪過頭去看妳。這個妳不認識的阿姨,跟妳一樣坐著輪椅,怎麼會這麼用心的幫妳加油?我相信是出自身為母親的愛吧。





大家一起拍張合照,甄甄的眼睛還是看著妳。相信即使現在的妳還沒有完全康復,但身為母親所特有的溫暖與關懷,相信甄甄還是能夠感受得到。

其實此行我雖然有帶著相機,但並不期望能夠拍下相片。人同此心,不願意讓女兒現在的模樣曝光,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意外的,甄甄的母親以及看護媽媽說出我們可以拍照,讓更多人知道,曾經昏迷指數只有4,肝臟破裂導致腹部腫大的甄甄,是多麼努力的要讓自己回來,這一年兩個月的時間有了多大的進步。





大概我的誠意也讓甄甄放了心,也或許是剛跟菉菉老師以及她的先生通過電話,心情安定下來,終於會對著我以及鏡頭露出笑容。「笑」往往是最後所能夠表達出來的表情,也代表情感有了初步表達的能力。

甄甄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才有可能追上妳目前的進度,但是從她的笑容,我感受得到她相當努力。妳也要加油,希望我們可以在五月份一起參加菉菉老師的婚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67335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2/01/30 20:50

需仁大哥

很可惜,沒有遇上你們

接過電話的那天

正在故鄉鹿港

這個 年

我過得很特別

最特別的是

你們和甄甄相逢了

這是中間人的我始料未及的

一年多了

玲玲姐姐的進步鼓勵著我期待甄甄的進步

我不奢望多少人還記得甄甄

但我相信當初大家的甄心依然存在

這就是信念的力量

真的

很感謝您

謝謝

這一股力量

讓我們串連起來

不寂寞的嚴冬

很暖和

祝福需仁大哥全家

健康快樂唷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30 22:37 回覆:
這個年,我們家也因為甄甄變得更有意義。我意外的是向來號稱不沾鍋的秉謙,這一趟很願意前來。

我們看到了甄甄的努力與進步,她的笑容真的很可愛,這更是讓家人陪著甄甄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我相信不管是誰,看著她能夠對你微笑,莫不打從心底想要幫她加油打氣。

當然我很明白甄目前的狀況,當初玲玲用了大約四個月恢復到甄甄目前的狀況,她得用上一年兩個月,而有些狀況我知道還比不上當時的玲玲。身體與肢體的張力,甄甄也比玲玲當時的狀況要大上許多。我告訴甄甄,妳選擇回來,這是非常勇敢的決定,既然我們做了這個決定,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今天來看妳,表示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互相加油。玲玲阿姨也會持續努力,可千萬別被妳給追過去。

有時間我們希望能持續探望甄甄,當然更希望不會對她的家人太過打擾(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情)。10年,甚至20年或更久以後,我希望能幫甄甄與她的另一半拍結婚照,留下最美麗的見證。

今年五月,期許甄甄跟玲玲都能參加妳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