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者的姿態
2009/12/03 15:23:02瀏覽1646|回應1|推薦20



為了成就一張張動人的影像,攝影者常常要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觀察,體會各種不同的感動。從觀察、有了感覺、構圖、按下快門這段或許很短的時間當中,早已造就出攝影者各種不同的姿態。


百合科油點草屬,台灣油點草。


爵床科針刺草屬,針刺草。



每一張花草相片,就是一次貼近它們的機會。透過貼近它們,我們可以從它們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這一直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這是生態攝影?或者是微距攝影?攝影的時候我從沒想過這些,有什麼鏡頭拍什麼相片,把當下心情記錄下來的感覺,是我延續攝影這個興趣最主要的動力。


或許這些相片背後的真相是....



泥濘不堪的道路、僅容身過的岩壁....當然我們並不總是到這樣的地方拍照,有比較輕鬆當然也有難度更高的地方。環境各有不同,攝影者的姿態有時候往往比我們要拍攝的主題還要有趣,還要來得讓人動容。


列當科野菰屬,野菰。


要拍下這麼可愛小花的身形,只有這樣拍....


或者是這樣拍....


這輕若柳絮,迎風飄逸的的種子,又該怎麼捕捉?


可以靠大家的通力合作,只為完成一張影像。


或者藉著陽光,在逆光中的輕舞飛揚下,找尋按下快門的契機。



玩攝影,是Fun心也是放心,把心放下來沈澱,去領略這樣的樂趣,不也是蠻好的?

需仁.2009/12/03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3555108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攝
2009/12/04 09:47

玩攝影,是Fun心也是放心!

需仁大師,抓的好也形容的好!!

需仁(jac3158) 於 2009-12-04 14:06 回覆:
謝謝
攝影我也只敢停留在「玩」的層次
更深一層就超過我的範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