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完稿了
2009/06/05 10:52:05瀏覽1117|回應4|推薦16



從農曆春節之後幾個月來的努力,終於在五月三十一日那天完稿。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今年年初接到統一元氣資產蔡經理的電話,想要找我出一本有關於攝影的書。我當時楞了一下,「確定是找我?」...「是登山旅遊攝影有關的嗎?」...「啥咪...理論書喔...會不會找錯人了,我拍照幾乎不管什麼理論不理論的....」....此後我到蔡經理的公司面對面談過,老實說談完之後我還是有些惶恐。平常拍照是一回事,自己有些心得也是一回事,但是要把這種心領神會的感受變成實質的文字,談完的當下我還是沒有任何一點概念。

接著就收到出書計畫、收到契約書,二月份就開始撰寫,預計六月底之前完成。雖說是提前一個月完成,那也是拜四天端午節假期中間被值班隔開所賜,沒辦法安排任何活動,才能趁這幾天趕工完成。否則按照以往的經驗,日子是「一週一週」過去的,六月份也不過只有四週,如果沒趁這四天完稿,恐怕之後會更趕。

其實很多攝影理論在網路上或是在其他先進們的著作當中都有提及,我必須很誠實地說,這些理論我並沒有辦法完全消化。所以撰寫之初,我就打著盡可能把自己摸索過的心得用文字與影像傳達出來,我不敢肯定是否會有詞不達意的情況,但相信我已經盡力。

目前稿件已經交出,我自己會趁這段時間先做些校稿的動作,之後應該會再就完稿的內容進行討論,書名與書中的章節及內容就容我繼續賣關子。至於何時會出版,其實我也不大清楚,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

不管怎麼說,終於完稿了。在這段時間當中,山爬得比以往少,假請得比以往多(找些題材補拍一些相片),跟部落客的互動也明顯少了許多。所以從現在開始,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我終於出關了」,上半年沒玩到的部份,尤其是高山美景,接下來得要好好補回來才行。

需仁.2009/06/05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30137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優了,你拍的
2009/06/06 12:59

哇~我發現你照的很不錯耶,很棒很棒
..你可以去參加這個抽獎活動,是分享端午節怎麼過的活動,我也有參加:
http://mactv.pixnet.net/blog

照片也可以參加其中另一組,還不限張數。


贈品還頗優喔,推薦給你~~~

這是我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sbuibui1119

需仁(jac3158) 於 2009-06-06 15:13 回覆:
看起來蠻不錯的
可是我今年的端午節過得2266的
無論圖文好像會有些離題勒...^^||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下快門的那刹那,真是美級了
2009/06/06 11:39

張張精彩,張張漂亮

尤其喜歡松蘿湖記行,超可愛的


需仁(jac3158) 於 2009-06-06 15:13 回覆:
謝謝
後來才知道我們那次去松羅湖
運氣相當好
聽說半個月後水位是滿的
拍照的效果就沒那麼好^^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你難產~~~
2009/06/05 12:34

終於... 解脫了!

需仁的特質就是平實有真味兒

這是一種極大的肯定

預祝成功!

需仁(jac3158) 於 2009-06-05 14:46 回覆:
哈...還不至於難產
只是這段時間埋首電腦前趕工
實在是有些悶
感謝貓的祝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關
2009/06/05 11:59

恭喜需仁大師終於完成大事,總算可以卸下重擔,

好好的去放鬆一下了,就像剛考完聯考的學生~

需仁(jac3158) 於 2009-06-05 14:45 回覆:
最開心的莫過於....
「我終於出關了」

接下來只是一些細部的修改
對我來說應該是輕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