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5/01/05.一倍的按摩時間
2015/01/08 13:05:00瀏覽1148|回應1|推薦20

元旦當天承蒙曾老師的指導,今天的按摩首先由順氣開始,從頭部、肩頸的放鬆、背部脊椎兩側(這是原本就有做的部份,但是手法做了調整)、大小腿膽經、肝經兩條大經絡的按摩推拿(之前只有做到小腿),然後一路做到腳掌。

實際做起來,其實應該是只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按摩量,但是比平常多花了一倍的時間,主要是有不少部位的按摩,我沒辦法跟阿慶同時做,時間也就因此拉長。問了一下玲玲的感覺,她說按摩的時候會痛,按完之後感覺還蠻輕鬆的。原本有點冷的身體,尤其玲玲的右半邊往往比左半邊要冷,按摩過後全身都暖了回來,而我也流了些汗。

其實只要姿勢、手勢、運勁的方法正確,按摩者不但不會累,有時精神還會更好一些。這對我跟玲玲來說,可真是增進夫妻感情的好運動,值得好好推廣。

當然之後我跟阿慶也要想想按摩工序的安排,看能否做到最佳化的分工。最好的情況,是可以一邊按摩,利用空檔同時薰蒸….看來我又有許多腦筋可動了。

台大的銀杏已經轉黃而且葉子不少,可以找時間來拍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2005525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02:36

冬日忙中﹐依然敬佩您倆伉儷情深﹗

祝福闔府新年如意﹗


需仁(jac3158) 於 2015-01-10 14:57 回覆:
謝謝張鳳姐祝福,祝新年快樂,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