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4/11/21.想像力
2014/11/21 22:39:42瀏覽515|回應0|推薦13

這週的忙碌,連假日也不放過,禮拜天凌晨還得進隧道加班。不過往好處想,加完班就回家補眠,不用繼續上班。當然禮拜天的上午只得在睡中度過,沒法陪玲玲到公園走走聊天。

其實說忙碌,自己不算是有特別的假日,休息與休閒的時間自己找,即使是上班時間,再怎麼樣還是能拼湊出來的。然而時間久了,還是會想要有一段比較完整而屬於自己的時間,盡可能把電一次充飽一些。

會有這樣的感覺,看著自己每天拍的相片就可以感覺到。攝影是觀察與想像力的結合,本來我的想像力就已經不是很豐富,這陣子更是貧乏到不行。照顧玲玲的這四年多,我發覺想像力實在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我可以想像我跟玲玲正在進行一場漫無止境的高山縱走,如何用面山的智慧,來處理這當中的大小狀況。又或者透過身體律動的想像,去探索玲玲需要什麼樣的運動與按摩(當然也需要朋友們的提點),然後再由嘗試到施行....或者是放棄另覓他途。

今天拍的相片難得有點想像力,看起來像是什麼血管組織的,其實是逐漸枯萎的小葉合歡。明天找個小郊山上山走走,也讓自己的思緒沉澱一下,迎接下週的忙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917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