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士林】帶玲玲夜遊.看天母搞什麼鬼
2014/10/30 12:20:00瀏覽1544|回應1|推薦9

天母地區因為早年就有美軍及其眷屬入住的緣故,加上近年來美國學校與日僑學校設立於此,更兼容著濃郁的異國文化色彩。而這幾年天母廚房巷(Kitchen Alley)餐廳林立,無論是台式或者是異國料理陸續在此開業,店家也都各具特色。

2009年10月,天母商圈發展協會集合天母地區商家,舉辦了第一次「天母搞什麼鬼」的活動,活動深獲好評。今年「天母搞什麼鬼6,鬼使神差」走本土風格,以台灣民俗信仰「官將首」為主題,於10/25下午與小朋友們一起遊行踩街。為此還在大葉高島屋以及新光三越天母店各自發放1500個南瓜桶(橘色印有黑色鬼臉的塑膠桶),遊行踩街之餘,還可以到各合作店家玩「Trick or Treat」的活動,拿到的糖果可以放進南瓜桶。

這天參加踩街活動的大人、小孩以及店家,也分別換上應景的服裝與裝飾,有面目猙獰的鬼怪、穿著華麗的公主與王子,或者是如同去年「英雄聯盟」主題,換上蝙蝠俠、超人、鋼鐵人等等的服裝。我想喜歡街拍的朋友,錯過宛如一場cosplay的踩街遊行大會,肯定大呼可惜。

而在我們家,下午讓玲玲睡個好覺(我自己也補個眠),我們傍晚出門,第一站先往天母廣場。這裡是天母生活市集所在,位在中山北路7段起點,南與天母東路與天母西路交叉口,北與中山北路7段14巷為界,分別為跳蚤市場與創意市集,偶爾也會安排露天音樂表演。阿慶一直很想來這邊逛逛,但是地方不大,玲玲的輪椅在這裡顯得有些占地方,如有擋道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老媽大致看了一下,這裡不是她的style,逛了一下就準備離開。

1.熱鬧的天母市集,後方是未來天母地區樓高38層的豪宅。

2.

3.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創意市集,每次來逛都有些新鮮小物。

4.帶著玲玲,阿慶也只能走馬看花,看她沒能好好逛有些掃興,我把輪椅接過來,讓阿慶好好走走,她喜歡的是跳蚤市場。

5.Trick or Treat?先過?先過這隻大蜘蛛這關再說。

6.

7.玲玲愛熱鬧,不買東西光是逛逛也很開心。玲玲很喜歡我幫她挑衣服,這趟有看到款式不錯的上衣,可惜尺寸小了點。

8.我們轉往天母東路,途經三玉宮稍微停留一下。以往每年過年都是我跟玲玲來此拜拜順便幫家人與媽媽點個平安燈,所以玲玲看到三玉宮特別有感觸。車禍之後,拜拜、點燈的工作就落在我跟秉謙身上,明年或許可以帶玲玲一起去拜拜。

9.話說回來,我很少夜拍三玉宮。這裡除非有廟會,晚上信眾不多,若有機緣再來好好拍拍。

10.玲玲剛離開三玉宮,情緒尚未平復,途中與狼巧遇,玲玲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轉移。人家很大方的跟我們打招呼,我們當然也很大方的請求拍合照。

續行天母東路與忠誠路口,打算逛逛新光三越天母店。雖然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活動也逐漸進入散場,但是地方比較大,輪椅推行相對就沒什麼障礙。

玲玲車禍之前,每逢假日我們幾乎都往山林跑。沒有出門的日子,這一帶算是我們比較常來的地方,百貨公司、美麗華影城都在這裡,玲玲對這裡也比較熟悉。今年看不到去年英雄聯盟裡的cosplay,大同寶寶倒是很捧場,拍張合照是一定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扮大野狼的人比較多,才在三玉宮附近遇到第一頭大野狼,在這裡又遇到第二頭。看樣子似乎街頭劇才剛結束,少數小朋友被栩栩如生的大野狼嚇哭,但更多的小朋友則是爭相與大野狼合照,甚至玩在一起。說起來,披著狼皮的人比起披著人皮的狼,更加可愛也更有赤子之心。

11.拍張合照,忘了在街頭放閃。

12.今年的大同寶寶成了蒙面俠。本想邀老媽一起拍合照,說什麼都不願意,只好作罷。

13.百貨公司門前合影。

14.今天遇到的第二頭狼,大多數的小朋友可是很開心的要求合照。

15.還玩在一起呢。

16.現在發覺這頭狼有點帥,還有鬃毛的說。

17.

18.夜景隨拍。

19.新光三越天母店。

20.這天許多店家的擺設都頗有萬聖節的fu。

天母地區其實有著相當多元而豐富的社區活動,10月下旬的「天母搞什麼鬼」、春天的「天母水道祭」等等,都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活動。這裡有山林可以親近,有美食可以享用,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很值得大家前來親身體驗。

需仁.2014/10/30

大眾運輸:

  1. 前往天母廣場可搭乘公車685、224、601、紅19、267等線至天母廣場站下車。
  2. 前往新光三越天母店或者是天母運動公園可搭乘公車285、685、606、紅12、279、203等線至啟智學校站下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8556620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14:21

下午好啊 需仁大哥

真的是超級熱鬧滴!!尤其是那個大同寶寶..還戴了眼罩..實在是太古椎了啦!!

還有還有..看到玲玲姐與大野狼的合照有種美女與野獸的錯覺說...哈哈哈

需仁(jac3158) 於 2014-10-30 15:04 回覆:

那就分享一下去年的大同寶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