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stracts【抽象】
2008/05/08 10:35:56瀏覽1178|回應5|推薦16

這是在友站玩的遊戲,一個禮拜有一個主題,每個星期天以前要交件。收到朋友的善意邀請,我就跟著一起進來玩,順便聆聽前輩高手們的建議。

本週的主題是「抽象」。學易一段時間的我,很喜歡用「綜卦」或是「錯卦」的理論去思考主題。兩者都有著反面思考的意涵,只是前者比較絕對,上下左右顛倒來看事情;後者比較相對,是一種由內而外再由外而內省思的思維。

正好網站裡面的攝影老師也提到這一點:抽象與具體如同翹翹板的兩端!

生活週遭習以為常的事物,用心觀察,轉換角度之後往往會有不同的驚喜。所以抽象是具象的另一種呈現方式。如果沒有具象的條件,那表現出來的意象恐怕就算是「渾沌」了。

底下三張大家可以發揮自己想像的空間,正因為不會有正確的答案,才能體會出每個不同的想像,就是一幅幅既抽象且具象的畫面。

1.

2.

3.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849125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18 21:17

樓下的那位說的真貼切

需仁(jac3158) 於 2008-05-18 21:27 回覆:
是啊....真的是不了解我的明白啊....^++++++++++^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該說呢
2008/05/14 18:57

需仁!

算你交友不慎

喵看得變成A片~ OMG!!

圖1:兩情相悅

圖2:雨露均沾

圖3:生生不息

需仁(jac3158) 於 2008-05-15 08:45 回覆:

沒關係,事實上....

妳不是第一個這麼解讀我的抽象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意會
2008/05/09 11:25
不能言傳...

各有各的空間....


需仁(jac3158) 於 2008-05-10 08:18 回覆:
沒錯,用具象來表現抽象,最大的目的是激發各自不同的想像空間,不應該有正確答案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stracts【抽象】是具象的另一種呈現方式
2008/05/09 09:50

第二張裡的紅

看了

這" 象 " 就住下了


需仁(jac3158) 於 2008-05-10 08:17 回覆:
第二張是在我家門口拍的,所以往往在自己身邊就有許多美好的事物。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 言語形容
2008/05/09 09:26

你的作品總是讓我得美不勝收

最最喜歡第三張...真是好看的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需仁(jac3158) 於 2008-05-10 08:16 回覆:
第三張是用很淺的景深來傳達我的感覺,同樣的構圖,不同的景深就可以是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