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藝術節《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濃濃的科技味兒,挑起了觀眾的無限想像
2017/07/27 10:09:50瀏覽1745|回應0|推薦1

很少看到兒童劇做得這麼炫,這麼電動玩具化,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小孩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大人應該能拾回一些童心及回憶。

這是一齣花樣百出的兒童劇,舞台變化多端,在現代與未來間游移,它一會兒是平淡無奇的起居室、一會兒是阿祖那讓人眼花撩亂滿滿科技味兒的研發空間,有時又是藏有各種奇怪發明物的阿祖的秘密寶藏屋。

道具也琳琅滿目,尤其是阿祖的那些發明物,個個都具巧思,讓觀眾看得眼都花了,讓你好像進了電玩遊戲的場景。

這些科技味兒,恰恰正是挑起觀眾想像力的源頭。

你有想像過「踢不到足球」這種東西嗎?你能想像這樣的玩具會是什麼樣子嗎?當你想像孩子玩它時,那種屢踢不中的樣子,會不會很有意思?

你有想像過「脈搏打鼓機」這種東西嗎?把手放到鼓型裝置上,脈搏就會變成鼓聲,把量脈搏變成好玩的事,如果真有,兒童醫院會大量引進這種產品,太有趣了。

這只是兩個例子,劇裡出現的道具少說也有十幾種,連失敗的發明都有,這種會攻擊人類,會搗蛋作怪,刺得人發麻的東西,也製造了不同的氣氛。

舞台跟道具就是《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製作過程中,讓他們最焦頭爛額的東西,製作人戴嘉余說,原本兩個工作都要由舞台設計黃建達包辦,但光舞台就讓他忙不過來,所以道具的部分就另外找了外頭專門製作道具的專家做。

「這些道具大多是先有名字,按名字發想再做出形體。」戴嘉余說:「原本只有很少幾個道具,但演員在排練時發展出一個個新的想法及點子,道具就越做越多。」

這是一齣談未來的戲,卻也是懷舊的戲,當小孩沉迷在舞台上的酷炫聲光科技造型時,大人看這齣戲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未來真是這樣嗎?坐在飄浮椅到處亂飛還能同時量血壓、血糖?

未來真是這樣嗎?用一個可以修改回憶的回憶音樂盒,可以把過去的回憶都變成美好的?

劇中說的是2050年,未來的那時候,世界會變得怎樣?更酷更炫?還是回歸原始?

不變的還是人性,男孩小可討厭老是把他的玩具弄壞的阿祖,但一旦阿祖搭了自己發明的時光機到了未來,小可卻想念起阿祖了,這種在眼前嫌煩,不見了卻又想念的情節,幾乎在每個家庭裡都會出現,即使到了2050年,應該還是一樣。

我很喜歡阿祖這個偶,那個帶點賊賊的笑,真的就是一付老頑童的樣貌。

(圖片由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提供)

《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7月27日 14:30、19:30

7月28日 10:30、19:30

7月29日 10:30、19:30

7月30日 10:30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10725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