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食版魚香茄子
2020/01/06 22:44:20瀏覽376|回應0|推薦12

材料

長茄子兩條、豬絞肉隨意(個人使用一碗公的量,選三層肉的去皮絞肉)、豆瓣醬一小湯匙、醬油30毫升、米酒一瓶蓋、蔥一根、大辣椒1~2條(選不辣的)、老薑兩片、冰糖一小湯匙、九層塔一小把、白胡椒粉。

※小湯匙以一般幼童湯匙為主,調味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調整,不用強求一定要多少量,但記得由少至多調整即可(味淺可補,味重難救)※

作法:

茄子切約0.3~0.5公分斜片,蔥切段,大辣椒切碎或小丁,豬絞肉用冷開水稍微過水洗過(沒潔癖不用洗,個人習慣)下鍋撒白胡椒粉大火翻炒,不用放油,本身三層肉的油脂就夠了。
肉眼可見豬肉顏色翻轉變白,再翻動幾下,接著下白糖、醬油、米酒、大辣椒、老薑片、蔥白、茄子,然後加入100~150毫升的熱開水翻炒後蓋上鍋蓋燜,大火不變。
茄子軟化稍微變色再多翻幾下確定茄子能入口,下豆瓣醬翻炒,起鍋前加入洗好的九層塔和蔥綠的部分翻炒,略為收汁即可起鍋(不用收乾)。

※敢吃蒜頭最好要加蒜泥,版主個人不喜吃蔥薑蒜韭菜(蔥只吃蔥花,蒜頭只吃蒜泥白肉沾醬用,薑只吃沾蕃茄的沾醬,韭菜只能接受韭菜花炒蛋),所以蒜泥放進去會挑不掉就不放了,薑原先在這道菜中也是薑末,我改成薑片比較好挑掉。※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149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