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蟹黃醬(偽)絲瓜雪白菇
2019/08/22 19:12:32瀏覽436|回應0|推薦11

材料

絲瓜一條、生蟹肉棒一小包(約普通尺寸吃飯碗八分滿)、紅蘿蔔、鹹鴨蛋兩顆、好菇道雪白菇一包、白胡椒粉、鹽、洋蔥丁(約半碗)。

作法:

絲瓜跟雪白菇切好後用電鍋放一杯水(外鍋)蒸煮。

紅蘿蔔削皮後用湯匙刮一些蘿蔔泥出來(大約1/3或1/4條就可以,剩下的蘿蔔可以放冰箱隔天炒蛋),鹹鴨蛋只要蛋黃不要蛋白,剝不乾淨還有沾一些蛋白不用刻意去除乾淨(蛋白可以留著炒其他菜色),蟹肉棒稍微過水就好。
將上述材料通通放在一起切碎切細弄成泥,放入炒鍋加少許鹽(連半匙都不用,喜歡淡口味的連加都不用加)、少許油(半茶匙~一茶匙可)、少許白胡椒粉(瓶子搖兩下,或是喜歡多一點胡椒就加多一點)、20毫升熱開水,用最小的火煮一下。

此時電鍋應該已經跳起來有幾分鐘了,時間都在切細那堆泥之中度過了‧‧‧‧‧‧

你會驚嚇的發現蒸好的絲瓜跟雪白菇淹水了,因為絲瓜很會出水,這是正常的,把他們通通倒入正在煮醬的炒鍋中,一起大火拌炒收汁,試喝一下湯汁的味道即可關火上桌。

※炒好的樣子※

※用剩下的蛋白炒的三色椒※



※補充:生蟹肉棒是這種,並非火鍋料的魚肉製蟹肉棒※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28703573